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以忘懷的寒假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以忘懷的寒假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相信許多人都很喜歡寒假吧,我當然也不例外!如果說暑假的滋味是一顆糖,那麼寒假的滋味就是一壇蜜,因為相比暑假,我更喜歡寒假。

  今年的寒假,媽媽在我的死纏爛打下終於答應帶我去買年貨,我高興得不得了。來到市場,熙熙攘攘的人們來來往往,都是來買年貨的。媽媽緊緊地拉着我的手穿梭在人群中,我被擠得透不過氣來。人們的討價聲、小販的叫賣聲似乎是年前的交響曲,所有人的臉上都是喜慶的表情,因為,要過年了。在這種熱鬧的氣氛下,一定會有人趁收銀員不注意偷偷拿東西,瞧,我身邊的那個大叔就是這樣的。那位大叔偷偷地從餅乾架上拿了幾包比較貴的餅乾,旁邊的人都看到了,但是沒有人敢吱聲,一個大哥哥剛想給收銀員提醒,卻被那位大叔狠狠地瞪了一眼,那位大哥哥又縮了回去。我不平地望了望身邊的人,有的只是把頭望向別處,好像沒看見;有的則焦急不安地望着前面龍一樣的隊伍,根本沒注意身邊發生的事;有的若無其事地忙自己的事,好像在說:“又不是偷我的東西,關我什麼事?”有的則和我一樣憤怒地望着那個大叔,卻只是敢怒不敢言……

  我小聲地和媽媽提醒,可媽媽卻拉緊了我的手,小聲說:“別多管閑事,小心被打!”我只好盡量不看那個大叔,心裡的怒火卻壓不下去。輪到那個大叔了,他卻拿了一包便宜的糖果放在收銀台上,收銀員剛想接過錢,我終於忍不住了:“等等!同志,這位大叔拿了幾包價值十幾塊錢的餅乾!”所有人都望着我“怎麼了?”收銀員詫異地望着我,“這位大叔拿了幾包餅乾卻不付錢!”我說著掏出了大叔口袋裡的幾包餅乾,“啊?”收銀員望着餅乾,“確實是這樣的!您要怎麼解釋?”收銀員望着大叔,“哼,不就是幾包餅乾嗎?”大叔不屑地說,“雖然只是幾包餅乾,但這是道德問題!如果所有人都像你這樣那幾包餅乾,那這個超市將損失多少錢?”我的眼睛里充滿着正義,“說得好!”群眾中一個人喊起來,“對!說得好!還錢!”許多人附和地喊起來,那位大叔只好掏出了錢,灰溜溜地逃跑了,全場響起一陣掌聲,“小姑娘!做的好!”一個老者搭着我的肩,“我只是做了我力所能及的事情而已!”我紅着臉低下了頭。出了超市,媽媽滿是敬佩道:“欣欣,你真行,竟能夠勇敢地指出那個大叔偷了東西,全場只有你一個人有這種勇氣而已!”我笑了。

  這個寒假使我那麼難忘,它將成為我永遠無法磨滅的印象,它將影響着我一生。

  六年級:雨天時哭泣

您正在瀏覽: 難以忘懷的寒假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以忘懷的寒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