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過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年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新年,2010年來嘍!大街上熱熱鬧鬧,屋子裡喜慶洋洋。每個人的臉上都露出欣喜的表情,讓我不禁看了也笑了起來。話說起來,今年可是個重頭年——上海世博會,這就讓我們的大街上更添上了一絲色彩:各種各樣的海寶,琳琅滿目的旗子,目不暇接的徽章。各個都十分珍貴,十分精美。可是,在我的心中,有一種更珍貴,更精美的東西在蕩漾着…… 

 新年,肯定要去逛街!我拉着媽媽的手,“風速火急”地“沖”到街上,現在又能證明在上一段說的話千真萬確。果然是琳琅滿目,目不暇接,數不勝數,各種各樣,不計其數啊!在那麼多家店中,突然,有一家百貨店在“閃光”,一下子把我吸引了過去。我一看,店裡的商品並不繁多,那為什麼會有這麼多人都去哪兒呢? 

 這時,來了一個小孩子,那他那雙手凍得通紅,看上去十分粗糙,“叔叔,我要買鞭炮。”只見他從口袋裡掏出零零碎碎的幾塊錢,買了一根鞭炮。沒想到那位叔叔還在鞭炮的袋子里塞了一雙嶄新的手套。什麼,他沒付錢,幹嗎送給他一副嶄新的手套?那個小孩子大概沒發現,歡天喜地的跑向遠方:“媽媽,我買到鞭炮了!”這難道只是一個巧合? 

 “叔叔,我要一袋鞭炮,多一點哦!”當我把一袋鞭炮得手時,我和媽媽突然想起來,今天打火機沒帶,怎麼放鞭炮啊?我和媽媽急死了,離家也十分的遠,該怎麼辦。怎麼辦?這時,在我的心中,響起了一陣溫馨的聲音:“你們是沒打火機嗎?這兒有,就送給你們吧!” 

那位叔叔,把打火機遞給了我,我毫不猶豫的接下了。可是,他怎麼會知道我們需要打火機呢?他怎麼會在這個時候送給我們呢?他怎麼在剛剛也送給那個小孩一副手套呢?這一定不是巧合。我抬頭一看。粉色的“溫暖小店”四個字貼在招牌上,讓我的心中立刻盪起了一陣暖流。隨着那些五彩繽紛的煙花綻放着,小店那溫暖的心也更這綻放着。富裕人家裡吃年夜飯,歡天喜地,熱熱鬧鬧,的壓歲錢,寫春聯,掛“福”字……可是大街上的人們,生活不富裕的人們,心裡的暖流,並不遜於別人…… 

 也許,一個打火機並不能解決什麼燃眉之急,一雙手套也並不是什麼貴重物品。可是,有一種品質,卻比這兩件東西珍貴一百倍。那是什麼呢?那是在別人困難的時候伸出一雙熱情的手?那是一種讓人們心中回蕩着的暖流?那是在過年時候的一種特殊的禮物?那還是別的小店不擁有的品質?那是中國人民的一種驕傲?那是什麼呢……

您正在瀏覽: 過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