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過年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年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過 年 

  “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一陣鞭炮聲,迎來了歡天喜地的新年了。 

  傳說中,“年”是一種怪獸,專門破壞莊稼。大家都知道“年”怕紅色。就掛上了紅對聯 、紅紙,再放上鞭炮,“年”怪獸就不來了。 

  過“年”這種說法當然是傳說了。過年時小孩人小孩都要穿上新衣服,拿壓歲錢,興高采烈地過新年了。 

  當然,我也是這樣的。新年前夕,我們就開始放鞭炮了。一支支煙花像蝌蚪一樣射入天空,“開”出了美麗的花。但我最怕上次鞭炮把我的新衣服炸了一個洞呢! 

  我們全家都穿着新衣服來到奶奶家,一進門,奶奶就那出壓歲錢說:“新年到了,奶奶送你壓歲錢,圖個好吉利,祝你身體健,學習進步!收下吧!”我高興地受下了錢。 

  我們接着來到了黃岩永寧公園玩,那裡人山人海,風景也十分優美了,我們要在永寧公園開開心心過一個新年了! 

  晚上,我們在奶奶家吃年夜飯,有“扁扁小白船”(餃子),有“胖胖白白糕”(年糕),有“長長瘦瘦條”(麵條),還有“葉里的美味佳肴”(棕子)和各種雞鴨魚肉呢! 

  過年了,我們又長了一歲,又懂事了一層。這次新年比往年都快樂呢!

您正在瀏覽: 過年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