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身邊的雷鋒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身邊的雷鋒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身邊有許多雷鋒,最讓我感動的還是余文慶這位雷鋒!

  2010年7月27日,贛東北供電公司輸電線路分公司線路檢修班接到承擔余干縣抗洪排澇任務的110千伏干銅線搶修任務后,副班長余文慶立即率領7名同事趕赴現場。110千伏干銅線故障桿塔位於信江支流江心洲,由於信江及其支流水位上漲,從圩堤通往江心洲的道路被洪水淹沒。當看到村民涉水安全到達對岸后,他們決定帶上搶修工器具和物資,涉水前往搶修地點。途中,跟班作業的實習員工楊飛跌入水中,很快被湍急的水流沖離路邊。同行的鄒吉波、余文慶、甘泉、羅振中、朱新周先後跳入水中奮力營救,落水者成功獲救,但除羅振中外,其餘4名員工壯烈犧牲。在犧牲的4名員工中,其中朱新周明知自己不會游泳,還依然奮不顧身地地撲入水中,把生的希望留給別人,把死的威脅留給自己。

  噩耗傳來,贛鄱大地為之動容。省委副書記、省長作出批示,盛讚電力員工捨己救人的精神可歌可泣,應大力弘揚,褒揚先進事迹;省電力公司黨組迅速作出決定,在公司系統開展向余文慶、朱新周、甘泉、鄒吉波四位同志學習活動。

  因為協助英雄事迹宣傳報道,我於事故頭天晚上就趕赴到事發點余干縣,親蒞現場,我親眼目睹失去親人後親屬們的悲痛,我的心情沉重到了極點,英雄們瞬間的壯舉也帶給我太多言語無法訴說的感動!唯此,我只有悄悄地拭去眼角的淚水,拿起手中的筆和相機深度去採訪英雄們的生平事迹。

  我們向四位烈士學習的地方很多,但不管怎麼學,最終都要落實到實際行動上,體現在我們具體職責中,不能為了學習而學習,不能為了完成學習任務而學習,我們要學習他們忠誠企業、甘於奉獻的的優秀品質。“天災不由人,抗災不由天。”洪災發生后,省公司黨組要求“搶險推進到哪裡,電力就供應到哪裡;洪水退到哪裡,搶修就推進到哪裡”。他們和公司系統廣大幹部員工一樣,積極響應號召,發揚“特別能吃苦、特別能戰鬥、特別能奉獻”的工作作風,以用電客戶利益為重,不講條件,不怕困難,充分展示出國家電網員工傾心儘力、恪盡職守的敬業精神。我們要學習他們不畏艱險、捨己救人的英雄主義氣概。面對同事身陷險境,他們沒有表現出絲毫的遲疑與猶豫,犧牲時,他們年紀最大的38歲,最小的僅24歲。英雄們用自己年輕的生命為新時期的英雄主義精神充實了新的內涵,弘揚了偉大的井岡山精神和抗冰搶險精神,奠基了抗洪搶險精神最激越的旋律。

  作為一名中層幹部,身為80后的熱血青年,我心中有愧。在今後的工作中,我立志要把四位英雄作為一面鏡子,對照檢查自己的不足,要敢於與一些不正之風作鬥爭,為公司的發展,敢說、敢做、敢為;要虛心學習同事們好的經驗與優點,改正自己的不足之處,並嚴格要求自己,時刻以黨員的標準要求自己,事事處處起表率作用,並認真履職履責,以實際行動向他們看齊;要加強業務知識和技能學習,雖然自己從事非涉及電力的崗位,但電力相關知識一定要跟的上去,除此,還要注重自身建設,提高自身素質。繼續增強責任感和使命感。工作中做到愛崗敬業,和同事之間要團結互助,在工作中做到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甘苦同享,榮辱與共;為公司發展貢獻自己的綿薄之力。

  四位英雄的壯舉雖然是在瞬間完成的,但是英雄們的品格和精神卻是在每一個平常的行為中錘鍊出來的,危難之際,他們那種無私無畏、舍已救人的崇高品質,那種忠誠企業、甘於奉獻的高尚情懷,那種不畏艱險,齊心協力、團結戰鬥的優秀品德。無不愧是我們80年後學習的榜樣和楷模,我深深地為有這樣的好同事、好戰友感到驕傲和自豪,同時也為贛東北供電公司能培育出這樣的好員工感動無比欣慰。

  英雄們雖然走了,但他們的事迹永存,他們的浩氣長留,他們的精神不朽!我們要化悲痛為力量,以英雄為榜樣,發揚不怕疲勞、連續作戰的頑強作風。也許有人對他們的行為並不理解,甚至認為他們的犧牲並不值得。但是,在生死抉擇面前,他們用寶貴生命詮釋了自己對責任和奉獻的深刻理解,用悲天壯舉書寫了感天動地的大愛情懷,所以,我想再次說聲他們真是好樣的!他們真的不愧是新時代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楷模,是我們每個人前進道路上不倒的精神旗幟。

  寶應縣桃園小學六年級:盛超

您正在瀏覽: 身邊的雷鋒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身邊的雷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