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們身邊的雷鋒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身邊的雷鋒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雷鋒, 每每看到這個名字,一個暖流就會慢慢地湧上了人們的心頭.勤勞,樂於助人,謙虛,謹慎......這些,都成為了人們對雷鋒的深刻印象! 

  一次雷鋒外出在瀋陽站換車的時候,一出檢票口,發現一群人圍看一個背着小孩的中年婦女,原來這位婦女從山東去吉林看丈夫,車票和錢丟了。雷鋒用自己的津貼費買了一張去吉林的火車票塞到大嫂手裡,大嫂含着眼淚說:“大兄弟,你叫什麼名字,是哪個單位的?”“雷鋒說:“我叫解放軍,就住在中國。” 

  一天傍晚,天下起大雨,雷鋒見公路上一位婦女懷裡抱着小孩,手裡還拉着小孩,身上還背着包袱,在嘩嘩的大雨中一步一滑地走着,雷鋒忙上前一打聽,才知道這位大嫂從外地探親歸來,要去十幾裡外的樟子溝去,她着急地說:“同志啊,今天雨都把我澆迷糊了,這還有孩子,我哭也哭不到家啊!” 雷鋒毫不猶豫地把雨衣披在大嫂身上,抱起那個大一點的孩子冒雨朝樟子溝走去,寧可自己淋得透濕,一直走了兩個多小時,才把她們母子送到家。 

  想起這一件又一件雷鋒生前做的好事,心裡既是感動又是慚愧啊!看到背着小孩的婦女把車票弄丟了,就用自己的津貼費給她們買車票;寧可自己給雨淋,也一直走了兩個多小時的路,把一對母子從回家......雷鋒就是選擇永不停息地,全心全意地為人民做好事,難怪人們一見到為人民做好事的人就想起雷鋒。 

  其實,像雷鋒這樣的人,我們身邊也是隨處可見的,重要的是,我們還沒去發現---- 

  我清楚的記得,有一次,我發燒,當時的腦袋就像是給一塊重重的石頭壓着,似乎連抬頭都覺得困難!四肢也好像一點力氣都沒有,連走路都要別人攙扶!但是,在我的桌上還有一疊要交給老師批改的作業本,可是,我現在這個人都癱坐在椅子上了,根本沒辦法把作業交到老師的辦公室.我只好找身邊的同學幫我交. 

  我扯了扯身邊正在玩的同學,以自己微弱的聲音,說:"我現在不舒服,你能不能幫我把作業送來老師辦公室?"說完,我便用手輕輕地撫摸着自己的喉嚨,希望能減輕一點痛楚."很快了,很快了,等我玩完先啦!"他敷衍了我后,又接着玩去了.我又扯了扯站在我身後走過的同學,也問她能不能幫我送作業,可是她還是說她現在很忙,沒空幫我.唉,真是沒想到啊!難道他們就這麼忙嗎?我心裡酸酸的,慢慢地睜開眼睛,看了看身邊的每一位同學.我只能靠自己了!我使出自己最大的力量,撐着桌子,輕輕地站了起來.也許是因為頭抬暈了,突然!向失去了重心一樣,差點就摔在了地上,幸好,在我身後的同學看見了,他跑了過來扶住了我,然後拿起我桌上的那疊作業,說:"你休息休息吧,如果真的不行,就回家,讓你的媽媽帶你去看醫生啊!這作業我幫你交."說罷,他輕輕地拍拍我的背,就幫我去交作業了. 

  突然,有一股暖流湧上了我的心頭,暖暖的,很舒服.接着,一滴滾燙的淚珠,就從我的眼角滑落,輕輕地,輕輕地. 

  在我的班上,也有這樣一位向雷鋒一樣的同學---- 

  他在班上擔任着"衛生委員"這個職位.在每天早讀之前,放學的時候,都總能聽到他那響亮的聲音"今天值日的同學,掃地啦!"他現在每天下午都要去電腦的興趣小組參加比賽前的準備,但是他卻並沒有因為這樣,而耽誤了他衛生委員的工作.反而是更加認真,更加盡責----他一放學,就從電腦室那邊跑回來,每每看到他滿身大汗地趕回來的樣子,我的心中總覺得很感動!我多麼想大聲對全校的同學說:"大家看啊!這就是我班上的衛生委員!能和他相識,能與他坐在一個教師里學習,這是我的驕傲!他也是我們班的驕傲!"除此之外,他每天下午放學的時候都會幫助英語老師點名,看看補習的同學是不是都到齊了.補習的同學有了他的幫助,成績也明顯有了提高!似乎我們每次遇到困難的時候,第一個想到的人就是他!他不僅僅是老師身邊的好助手,也是我們的好朋友! 

  雷鋒,這個熟悉的名字,在我們的心中閃爍着不滅的光輝。他把自己旺盛的青春全部獻給了黨,獻給了人民,他的高尚的理想、信念、道德、情操,必將在我們青少年一代身上不斷發揚光大,他那不可磨滅的美好形象,將永遠活在我們的心中。

您正在瀏覽: 我們身邊的雷鋒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身邊的雷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