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雷鋒故事》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雷鋒故事》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這句話是雷鋒生活的目標,為了這個目標他獻出了年僅22歲的年輕生命。這本書展示了雷鋒的成長曆程,給我們青少年帶來了實際而深刻的啟迪,促使我們在努力為社會、為他人做貢獻的同時,儘可能地體現自身的價值,完善意義的人生。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雷鋒不浪費釘子的部分,有一天,雷鋒和團長一起去散步,在路上團長踢走了一顆歪七扭八的釘子。雷鋒看見了,就去把釘子撿了起來,放進口袋,團長問他為什莫這莫做。雷鋒回答說:“我不會浪費國家的一分一豪,回去我要把這個釘子修理好,重新用。”還有一部分是釘子精神,雷鋒在日記中寫道:別人說我是傻子。而我甘願做這樣的傻子,因為國家需要這樣的傻子,人民也需要這樣的傻子。 

 在改革開放和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的今天“向雷鋒同志學習”的活動一直沒有停歇,“學習雷鋒好榜樣”的歌聲也被一代代的傳唱着。可是真正 繼承和發揚“雷鋒精神的人和事卻似乎越來越少。” 

 有一次,我叔叔請我們去飯店吃飯,我看到旁邊有一桌人點了一大桌子菜、有蝦、螃蟹、魚、…… 不管是天上飛的,地下走的、水裡游的全部都有,幾個人正在那舉杯慶祝。我吃到一半,要上洗手間的時候,看到那幾個人正在結帳。服務員說;“先生,總共是2358元”。 

天啊,真多呀!我心裡想。當我回去的時候,看見服務員阿姨正在收拾桌子,服務員一邊收拾一邊說:“唉”,現在的人們整天就…………我看見桌子上的好多東西都沒怎莫吃。這莫好的菜,就得白白扔掉啊!真是不知道節約,我想:“這些人真是的,吃不了就別點那莫多,難道他們不知道浪費可恥嗎?現在繼承和發揚精神的人真是越來越少了。” 

 雷鋒——這位得到永生的戰士,用他那有限的生命,為無限的革命事業注入了強大的力量。“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的話語還在耳邊環繞,他那愛憎分明,公而忘私,艱苦奮鬥,助人為樂的模範事迹,已經成為億萬群眾寶貴的精神財富,他那高尚的共產主義理想和情操也必將在青年一代身上發揚光大。

您正在瀏覽: 讀《雷鋒故事》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雷鋒故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