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新雷鋒故事》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新雷鋒故事》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不久前,我看了《新雷鋒故事》這本書。這本書讓我真正地認識了雷鋒,一個偉大而又平凡的雷鋒。

  雷鋒,原名雷正興,乳名庚伢子。寫了一部可歌可泣的《雷鋒日記》讓無數讀者為之動容。毛澤東同志曾親筆題詞?向雷鋒同志學習。?從此,雷鋒成為了中國人民學習的榜樣。讚揚他的詩篇不計其數,記錄他事迹的書就更是多了。《新雷鋒故事》就是這樣的一本書。

  《新雷鋒故事》一書中講了雷鋒是一個孤兒,他的父親被地主給折磨死了,剛出生的弟弟也被餓死了。最可憐的是他的母親,她為了雷鋒去地主家打工。沒想到,地主不懷好意,趁機將她強行佔有。她因不堪凌辱自殺了。那一次,小小的雷鋒萬念俱灰,他第一次知道了離別的含義,也是第一次嘗到了離別的痛苦。在他的心情充滿了痛苦和絕望時。黨和政府給了他重生的希望,給了他母親般的關懷。長大后的雷鋒沒有忘記黨的教誨,沒有忘記是誰害了自己的親人。他發奮要當一名光榮的共產黨員,報答黨的恩情。有一次,雷鋒見一個老太太穿着單薄破舊的衣服坐在椅子上瑟瑟發抖。他看見了,想起了自己死去的母親。再看看這位老人,她的子女去了哪裡?他們怎麼忍心將老母親一個人扔在這大街上。雷鋒的心裡充滿了憐憫,他脫下身上的軍大衣披在老太太的身上。老太太在溫暖中幸福地死去了。雷鋒叔叔捨己為人的精神品質讓他加入了共產黨,成為了一名優秀的共產黨員。

  雷鋒叔叔心中裝了黨,裝了人民,可唯獨沒有把自己裝進心裡。這樣的一個好人,卻因為一場意外永久地離開了他日日牽挂的黨和人民。雖然雷鋒叔叔已經離開了人世,但雷鋒精神會永久流傳下去。 

  六年級:張曉菲

您正在瀏覽: 讀《新雷鋒故事》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新雷鋒故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