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雷鋒故事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故事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有一個人,從小就成了孤兒,飽經艱辛萬苦;有一個戰士,是把別人的利益看得很重,自己卻省吃儉用,並且總是戰鬥在最艱苦的地方;有一個英雄,一直工作到生命的最後一刻……這個人,就是雷鋒。

  雷鋒是一個家喻戶曉的名字。他樸素為人老實,他助人為樂的事迹伴着風兒飄向祖國的大江南北,飄遍神州大地的每一個角落,飄進億萬兒女的心中。今天,我懷着無比崇敬的心情再次拜讀了《雷鋒的日記》這本書。書中對雷鋒光輝短暫的一生進行了深刻的描述,讓我頗有感觸。

  他的童年是辛酸的,他的家人相繼逝去,只剩他一人孤苦伶仃,長大后,他用自己的一番熱情感染着身邊每一個人。雷鋒叔叔的人生道路是坎坷不平的,但是在人生富有意義的轉折中,他毅然選擇了正義,選擇了真理,選擇了共產主義。雷鋒熱愛黨、熱愛祖國,堅持認真學習馬列主義和毛澤東思想,努力改造世界觀。我覺得他一生最突出的是堅定的共產主義信念,是毫無損人利己之心、自覺地全心全意地為人民服務的精神。

  書中,我處處都能看到雷鋒同志的節儉精神:在出差時,帶的是硬硬的饅頭;打球出了一身的汗,卻連一瓶汽水也捨不得買;還有雷鋒的那雙襪子,縫了又縫,補了又補,補丁一層一層,卻怎麼也不捨得買一雙襪子,戰友王大力送了他一雙,他卻捨不得穿,把新襪子包起來,繼續穿着那雙滿是補丁的襪子。他和戰士打完籃球,戰士們熱得汗流浹背,許多人去買汽水喝,唯獨他捧起水壺喝涼開水。他說:“喝白開水一樣解渴。”是他小氣嗎?不是,他是在節約每一分錢,把節約的錢用來幫助有困難的人。只要人民需要他,雷鋒是“一擲千金”的,聽說戰友王大力的媽媽生病了,又趕上洪水,便以王大力的身份寄去了20元錢;發了大水,他把自己辛辛苦苦攢的錢毫不猶豫地全部寄出去,足足有一百多元,當人們看到他那補滿補丁的襪子時,老團長發出了這樣的感嘆:“捐出一百元錢的同志卻穿着這樣的襪子呀!大家都看好了,這不是100元錢和一雙布滿補丁的襪子,而是一位同志對祖國的愛,對人民的愛呀!”

  雷鋒叔叔的許多事迹都令我感動:他助人為樂,為高尚的事業奮不顧身。一次,某地發生地震,他當場捐款200元,並迅速趕往受災現場慰問當地受災群眾。他走到哪兒,好事就做到哪兒。大壩搶修時,總能看到他在泥水中來回穿梭的身影;公路塌方時,總能聽到他剛勁有力的腳步聲。在火車上,一位旅客不舒服。雷鋒給他讓座,給她端茶送水,自己卻坐在冰冷的地面。他去醫院看病的路上,卻遇到風雨中一位老人帶着孫子去探親,就背起小孩和那位老人一起去,把他們送到親人家后,水都沒有喝上一口,又轉身鑽入了茫茫大雨中……不幸的是,在一次運送任務時雷鋒叔叔不幸被一根大木樁擊中為祖國獻出了自己年輕的生命,年僅二十二歲。

  讀着讀着,我不禁唱起了“學習雷鋒好榜樣,忠於革命忠於黨,原作革命的螺絲釘,集體主義思想放光芒……”讓我們像雷鋒叔叔那樣,做一些平常的小事。因為在別人感到快樂的同時自己也會感到快樂。讓世界充滿關懷,世界才會更美好。我們當代的青少年更要學習雷鋒叔叔那種“螺絲釘”的精神,在學習上我們要一步一個腳印,紮實掌握好基礎知識不可操之過急。遇到困難或不懂的難題時更要像“釘子”一樣鑽懂、鑽透。讓我們趕緊行動起來吧!為自己開拓一片美好的明天。

  六年級:凱撒大帝

您正在瀏覽: 雷鋒故事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