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過年的意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年的意義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千門萬戶瞳瞳日,總把新桃換舊符”。這是一首千古傳唱的好詩,每到過年時期,我和小夥伴們便開始吟誦這首喜氣洋洋的詩,增添了節日的氣氛,家鄉的過年習俗也不由自主地脫口而出,我至今依然刻骨銘心。

  我的家鄉位於山西省運城市絳縣,每次過春節令人回味無窮。春節初一早晨,我早早地來到外婆家拜年,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對精巧的對聯,那鮮紅紙上的一撇一捺顯得龍飛鳳舞,像一個個笑眯眯的臉蛋,洋溢着春節歡樂的氣息,包含着一種濃厚的風情。走進廳堂,桌子上花花綠綠的食品看得我眼花繚亂:各種各樣的瓜子成堆地散落在“蝴蝶翅”中,色彩鮮亮的油炸食品擺成奇形怪狀的形狀等等。但是食品的誘惑並不能使我饞涎欲滴,蠶豆粉絲的味道才是真正的十里飄香。

  快到中午時,我和小夥伴們趕緊跑出去塞住耳朵,等待爺爺奶奶放鞭炮。鞭炮聲震耳欲聾,驚天動地,我們躲得遠遠的,心像小兔子似的怦怦地跳起來,只因為這鞭炮像張牙舞爪的怪獸,發出可怕的聲音。煙霧散盡后,我們一窩蜂衝出去,手捧一堆鞭炮,悄悄地來到水邊,用火點燃鞭炮扔入水中,隨後水花四濺,一股泉水直衝上天,幾條魚兒一躍而出,翻了個跟頭,一會兒,水面上又恢復了平靜,我們早已不見了蹤影。晚上,親人團聚在一起放煙花,天空中五彩繽紛的雨點散開來,蘊含著一股輕鬆而又歡快的心情。

  每年除夕夜大家都要聚在一起看春節聯歡晚會,今年的我已經走過了十一個春秋,回顧以前的除夕夜,我每次都是半途而廢,沒有看完就上床睡覺了,今年的我努力堅持到了深夜1點,堅持看完春晚,躺在床上,一會就進入了夢鄉。

  家鄉的春節令我回味無窮,家鄉春節的風土人情更讓我感受到人間親情的美好。轉眼春節就過了,過年的確是熱鬧的也是快樂的,但年的背後也寄託着厚重責任。我們不僅又長大了一歲,同時又收穫了一份希望,對於人生又多了一份思考。面對新的一年,如何調整自己,迎接新的壓力和競爭,以新的自我面對新的挑戰。我想,這才是過年的真正意義吧!

  六年級:拓瑞峰

您正在瀏覽: 過年的意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年的意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