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是小雷鋒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小雷鋒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小雷鋒

  雷鋒,一個熟悉而響亮的名字,雷鋒,一位平凡而偉大的戰士。雷鋒,一個生活中的好人,一個歷史中無法抹去的記憶。

  在生活中我也是個小小活雷鋒,星期四,我們學校進行了大掃除,有些同學被安排去擦樓梯,有些同學去整理書櫥,還有些同學拿着鏟子去清除牆上或走廊上的頑固污漬。而我,則去搬花盆和擦窗戶。來到雕像前,已經有一些同學在搬花了,我也加入到他們中,剛開始還比較輕鬆,可後來體力有點透支了,再加上太陽光越來越強烈了,我的汗流個不停,可看到別人也還在繼續搬花,便咬一咬牙,堅持了下來。但是,困難遠遠還不止這些,有幾盆花很大很重,我花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勉強搬下來,可是,有一盆花,枝頭上長滿了刺,去挪動它的時候,手上被扎了好幾下,有幾根刺甚至扎在我的手上,衣服上。我十分難受,可一想如果現在鬆手的話,花盆就會砸碎了,只好忍痛把花盆輕輕的放在地上,跑進衛生間把刺拔出來。等同學們把雕像擦乾淨時,我又再一次把花盆搬上雕像,哎!免不了又是一次滿手刺痛、熱汗直流……等幹完回到教室后,我已經是氣喘吁吁、精疲力盡。

  休息了一會,我又拿起抹布去擦窗戶了,本以為會輕鬆許多,可誰知還是一件苦差事。由於我不是很高,所以,只好站在桌子上才能擦到窗戶的較高處,這時,我發現窗戶上有一塊黑斑,便使勁去擦,可忘了腳下並不是堅硬、牢固的地面,而是容易搖晃的桌子,所以,重心不穩,腳下的桌子搖晃起來,好像要把我摔下來。我有點想退縮了,但想到要完成任務時,想到“困難只是紙老虎”這句話時,還是堅持擦完了窗戶,只見那窗戶一塵不染,和鏡子一樣都可以照出人影來,老師看到窗戶這麼乾淨時,還表揚了我,我心裡比吃了還要甜,這應該就是“贈人玫瑰手有餘香”吧!

  雷鋒叔叔曾說過:“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這句話回蕩在我們耳邊,縈繞在我們的腦海。我也要像他一樣捨己為人、無私奉獻,做一個新時代的小雷鋒。

  六年級:蔡哲昕

您正在瀏覽: 我是小雷鋒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小雷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