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習雷鋒好榜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雷鋒好榜樣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早春三月,春暖花開。但我們的心情卻是沉重的,因為,在1962年的這一月里,一位共產主義戰士,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戰士犧牲了,他就是雷鋒自從毛澤東主席向全國人民發出“向雷鋒同志學習”的號召后,全國各地湧現出無數學雷鋒的先進代表,他們中有的捨身救人,有為保衛集體財產而不怕犧牲,有的身殘志堅、刻苦學習……雷鋒精神成為我們民族的瑰寶,它激勵和鼓舞着億萬炎黃子孫為建設偉大的祖國而辛勤工作。三月以來,我們學校也掀起了學雷鋒的熱潮。在這個月的活動中,同學們嚴格按照有關要求,創新性地開展了學雷鋒活動,內容不斷豐富、範圍不斷擴大、形式不斷創新。我們創作了學雷鋒黑板報,開展了學雷鋒主題班會。大家也積極爭做活雷鋒:當同學有困難的時候,大家伸出援助之手;地上的果皮紙屑,總有人去悄悄地撿起;教室里的喇叭壞了,大家也爭先恐後地去修理;同學感到不舒服,很多同學都跑過去噓寒問暖……我也盡自己的力量去幫助、關心他人,誰有學習上的困難,我會耐心地為他講解,誰丟了鉛筆橡皮,我會毫不吝嗇地借給他……學校里如此,生活中也是如此。給老人讓座,扶老人上樓,讓老人先上車,我都一一能做到。我也很榮幸地被同學評為小小活雷鋒。三月即將過去,但學習雷鋒精神的活動不會從此結束,我們不管在何時何地,都要以雷鋒精神為鼓舞,幫助、關心人們,讓世界布滿無數個“活雷鋒”吧!

  尤西小學六年級:張可欣

您正在瀏覽: 學習雷鋒好榜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雷鋒好榜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