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春天裡的嬋嬋不見了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天裡的嬋嬋不見了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春天裡的嬋嬋不見了 

  “知了,知了,知了”夏天裡的知了在不停地叫着“知道,知道”。蟬就是夏天的報季者,人們一聽到蟬叫,就知道夏天到了,可是,春天裡的蟬蟬,你在哪兒呢? 

  嬋嬋,你知道嗎?你就像春天裡正在脫變的蟬。到了夏天,你還是一如既往地叫着“知道知道”;冬天,你也還是依然如故地冬眠。蟬蟬,春天裡,你在哪兒啊! 

  春天,萬物復蘇,大地回春。我看見你一本正經地批改作業。我靠了過去說,嬋嬋,春天來了,我們出去玩吧!你看了一眼窗外,柳樹長出了新芽嫩葉,清風涼嗖嗖的;帶來了春天,帶來了美。你的眼睛清澈的像湖水,一隻燕子在湖面掠過,清澈見底的湖水立刻綠波蕩漾。在你的眼裡,我看到了春色。忽然,你的神情黯淡了下來;你說,我還要改作業。然後你埋頭心不在焉地工作着。那時候,我好想對你說,蟬蟬,春天裡的你在哪兒啊! 

  夏天是蟬的天下;是蟬的地盤;是蟬的舞台。夏天裡的你格外活潑,像一隻兔子每天上竄下跳,給教室增添了一份新意;一份活力;一份動力。我心裡念叨着:跳吧!周嬋,夏天是你的天下;夏天是你的地盤;夏天是你的舞台。和朋友在一起很快樂,對吧?很自由,對吧?所以,請你用盡全力地歡笑吧!夏天給你的臉上留下快樂;給你的臉上印下花朵;給你的臉上刻下笑容。那時候,我好想對你說,蟬蟬,這才是你,愛笑的你,真正的你。 

  秋天到了,樹葉枯了,蟬叫聲沒了,燕子在往南飛去,它說等到來年春天再回來。秋天裡的蟬冬眠了,它不再歡叫了;它不再說“知道知道”了。嬋嬋,你也是一樣,不跳了,不蹦了,宛如一堆灰死氣沉沉的。我問你為什麼發獃,你很平淡地看了我一眼說,你看,秋天到了;你聽,蟬不叫了。我看着她漂亮得一絲不苟冷漠的臉,我說,你應該多笑笑。你的視線從發獃上轉向了我。我說,好看。我轉走了,是啊!蟬蟬,秋天,你不叫了呢!你那雙振動的翅膀掙扎了幾下,就再也沒動過,美麗的蟬蟬在你你的心裡死去了,無聲無息,沒有人知道。那時候,我好想對你說,春天裡的蟬蟬不見了呢! 

  雪花在空中遊盪了一下,緩慢地飄落了下來。我靜靜地看着窗外飄飄揚揚的雪,雪啊!太陽一出來你是不是就要融化了呢?是不是和蟬蟬一樣消失了呢?我帶着一連串的問題找嬋嬋,我面面相覷了一眼,她也站在窗戶邊看着雪花從天上飄下來,落到了地上,然後融化。我來到她身邊,聽到了她的呼吸聲。我問她,嬋嬋,為什麼蟬在夏天會不停叫,而春天裡的蟬蟬就不見了呢?你好像沒聽見我說得話,只是自言自語道,蟬蟬受傷了,我來安慰;我受傷了,誰來安慰?我認真而堅定地說,我來,可以嗎?你說,對不起。 

  嬋嬋,為什麼你夏天叫個不停,而春天會不見呢? 

  嬋嬋,為什麼那天你說對不起后,會趴在我的懷裡哭呢? 

  嬋嬋,為什麼你哭完不告訴我原因呢? 

  嬋嬋,為什麼你走的時候還給我一個微笑呢? 

  嬋嬋,你把我的衣服給污染了,我洗了好幾遍呢! 

  嬋嬋,我知道的,我一直都知道的,你和我,都是被遺棄的孩子,那麼,我可以當你的知己嗎? 

  從那以後,嬋嬋轉學了。也許她有新的生活,早就把我忘了,可我忘不了啊!永遠也忘不了啊! 

  只是親愛的嬋嬋,你在春天裡還好嗎?

您正在瀏覽: 春天裡的嬋嬋不見了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天裡的嬋嬋不見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