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在春天裡凋零的丁香花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春天裡凋零的丁香花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香雪和紫櫻是一對好朋友,她們從小一起長大。香雪喜歡丁香花,紫櫻喜歡櫻花。她們住在同一個院子里。小時候,父母看到她們很要好,為了記住她們的友誼,特意栽了一棵丁香樹,一棵櫻花樹。這兩棵樹緊緊的挨在一起,同時開放,同時凋謝。 

  很快,兩人上了同一所小學。雖然都有了新的朋友,但都把對方當作最好的朋友。開始。兩個人的學習還不相上下,但上了初中后,香雪的成績一落千丈,而紫櫻的成績卻遙遙領先。雖然成績的懸殊很大,但並沒有因為此影響她們的友誼。 

  一天,紫櫻對香雪說:“香雪,我們一定要考上同一所高中!我會給你補課的,你自己也要加油哦!”香雪點了點頭。為了不辜負紫櫻的期望,香雪開始努力學習,由每天十點鐘睡覺,改為十二點,每天六點起床,改為五點。她決心好好努力,把成績趕上來。 

  由於香雪過度疲勞,經常上課時打哈欠,有一次甚至睡著了。但紫櫻並沒有發現,她只是一心想把香雪的成績提上來,沒有注意到這些。 

  日久天長,香雪病了。但她依然堅持每天來上學,也沒有改變作息時間。終於,她病得更重了,住進了醫院。 

  第一時間,紫櫻就得到了這個消息,是香雪的媽媽打電話告訴她的,說:“紫櫻,香雪病重了。”紫櫻一愣,大叫:“什麼?香雪她,她怎麼了?”“是因為學習太過疲勞累倒的,醫生說,她,她活不過這個月了”電話那頭,香雪的媽媽已經泣不成聲。紫櫻手中的電話“叭”的一聲摔在了地上,馬上向醫院跑去。 

  紫櫻飛快地朝香雪的病房奔去,衝進了病房。她驚呆了,香雪在一張潔白的病床上躺着,臉色慘白,還打着吊瓶。紫櫻走過去,坐在了香雪的旁邊。這時香雪醒了,看到紫櫻正在嚶嚶地哭泣,便用微弱的聲音安慰紫櫻:“紫櫻,別哭了,再哭我也會傷心的。”紫櫻抬起頭,看到了香雪那關切的面龐,邊哭邊說:“香雪,我對不起你,我不應該勉強你和我考上同一所高中。都是因為我,你才會……”香雪抓起紫櫻的手,幫她擦乾淚水,輕輕地說:“紫櫻,答應我,如果我死了,你一定不要哭,要不然,我在九泉之下都不能安寧的。”紫櫻用力點點頭,忍住哭聲。“紫櫻,我給你講個故事。從前有一個女孩很喜歡丁香花,她每年都會去看盛開的丁香花,一次,她偶然發現了一朵五瓣丁香,便把它采了下來,從此以後,便得到了快樂幸福。你放心吧!我是不會死的,即使我的肉體死了,我的靈魂也會附在一朵五瓣丁香上。以後,你每年都去找五瓣丁香,那就是我呀!”紫櫻哽咽着說:“香雪,我會的!”此時,香雪的呼吸已經開始急促,說話非常困難,紫櫻按下了警報鈴,香雪卻擺擺手說:“紫櫻,沒,沒用的。你答應我,一定要把我埋在那棵,那棵丁香樹下……”沒等說完,香雪的手已經從紫櫻的手裡滑落下來,帶着微笑死去了。 

  紫櫻帶着香雪回到了那個古老的院落,看到那兩棵樹,感到一陣凄涼。丁香花和櫻花都從樹上飄落了下來,一瓣一瓣的,紫櫻喃喃地說:“那不是花瓣,是樹的眼淚。” 

  從那以後,每當丁香花盛開的時候,紫櫻都會去尋找,尋找那朵五瓣丁香。當她找到時,都會甜甜地一笑,握着丁香花喃喃地說:“香雪……”

您正在瀏覽: 在春天裡凋零的丁香花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春天裡凋零的丁香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