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間有情——讀《走進和諧的春天》有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間有情——讀《走進和諧的春天》有感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2008已經離去,2009也隨之而來。在這春意盎然的新年裡,我們各個歡天喜地,各個樂聲激昂。 

  帶着這種歡騰,帶着這種激昂,我翻開了《走進和諧春天》這本書。我讀着《走進和諧春天》,眼睛時常不禁濕潤起來。我知道在歡天喜地新年裡是不應該哭的,但我實在不能夠忍住自己那份激動。 

  讀完書,我懷這感動合上了它。閉目沉思那一個個如電影般閃過我腦海的故事。其中另我最刻骨銘心的是《愛,與死神賽跑》。毛陳冰,一位平凡的女大學生,從網上獲悉貴州有一名和她的稀有血型相同的農村婦女,生命危在旦夕。她不經多想,立即以飛奔的速度從杭州趕往貴州,腦子裡只有一個念頭——救人。由於路程遙遠再加上一直都沒休息好,抽血時,她曾兩次昏厥,但她仍然堅持要抽400毫升的血給患者。生命之花再一次綻放出了燦爛動人的笑容,患者楊昌花得救了。 

  看完故事後,我一直都在思考同一個問題。為什麼毛陳冰會毫不猶豫,不顧自己生命危險的去就這麼一個陌生人?是愛,因為愛使她有了動力,因為愛使她有了憐憫心。人生在世,每個人多多少少都會有坎坷,自強自立固然重要,但獨木不成林,樹多成林才不怕風。只要人人都獻出一份愛,世界將會變成美好的人間!這令我再次想起了那事過已久的汶川大地震。8.0級的地震摧毀了一切。但蒼天無情人有情,人在青山在。全世界人民團結一心,眾志成城,以捐款、捐物等方法來援助災區人民。一個個感人肺腑,扣人心弦的故事令我們心潮澎湃,也讓我真正的感受到“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真正的含義。 

  孟子也說過,愛人者,人恆愛之;敬人者,人恆敬之。每一個孩童的心靈都像一座花園,需要愛與行動的好好耕耘,讓自己心靈的花園能夠四季長青,能夠鮮花怒放。而在這一點上,我做得還不夠好。以前,在我們的班級里,如果哪位同學遇到了學習上的困難,我總是熱心幫助,有求必應,但着只是對於成績好,熱心腸,不愛調皮搗蛋的同學,但對於那些調皮搗蛋,不愛幫別人的同學,就恰恰相反了。可看完《走進和諧的春天》我的想法就完全改變了。毛陳冰對一位農村婦女非親非故,卻願意捨命相救。而我對一位跟我同窗多年的同學就不能拔刀相助嗎?雖然有些同學比較斤斤計較,比較調皮搗蛋,可是人都有缺點,沒有人是十全十美的。但如果我們能用自己的愛“化戾氣為和諧”,那麼,再大的困難,再大的誤會都能一併消除。況且長輩們不也常教導我們“贈人玫瑰,手有餘香”的嗎? 

《走進和諧的春天》這本書,讓我真真正正地領略到了愛與和諧的力量。如果有人再問我:“人間什麼最珍貴。”我一定毫不猶豫地回答:“是愛,是和諧”。愛,是千百年世界滄桑歷史長河中最美的語言;和諧,開出了我們生命中最璀璨的花朵;愛與和諧,奏響了祖國這個大家庭中最和諧的,最美妙的交響樂!讓我們手拉手,心連心,一起創造一個愛與和諧的社會吧!

您正在瀏覽: 人間有情——讀《走進和諧的春天》有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間有情——讀《走進和諧的春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