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好讀書讀好書讀書好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讀書讀好書讀書好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好讀書 讀好書 讀書好 

 時下各種媒體大量融入我們的生活如網絡、電視等,許多媒體鮮活、靈動,在很大程度上的吸引的青少年的眼球,佔據了孩子們很多的業餘時間,但這些信息良莠不齊、真假難辨,況且大量的視頻的充斥會限制孩子的想象力;再有,一些網絡遊戲會使兒童玩物喪志、不能自拔。所以,我們家中始終堅信這樣一個理念:孩子的閱讀史就是孩子的成長發育史。讓孩子養成好讀書——讀好書——讀書好的習慣,引領我們的孩子走向卓越。 

“好讀書”是前提。(愛因斯坦)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家長在孩子小的時候,要培養孩子喜歡書。首先,家長的示範作用。我們家裡有很多書,並且家裡的成員最大的嗜好就是讀書,我們家的電視長期處於關機狀態,這樣的潛移默化的浸染,使孩子從小就養成了與書為伴的習慣;再有,我們夫妻給孩子讀故事如《格林童話》、《小王子》等,讓孩子知道書中有着多彩的世界,給孩子植下“讀書是人幸福“的種子。 

“讀好書”是關鍵。和孩子定期去書店買書,所買的書籍都是我們精心挑選的。一部分是經典的名著,如《三國演義》、《水滸傳〉等當然這些都是些圖文並茂的讀本,讓經典后使孩子的人文精神;一部分是通過給孩子買的“故事盒”(磁帶),孩子對一些故事有了些了解,在通過讀書加深解讀,如《綠山牆安妮》等;還有一部分是我們曾經讀過得好書,如《米歐,我的米歐》等。和孩子一起選購好書,和孩子一起讀,大手拉小手一起成長。美國梭羅在《人生金言隨筆》中說到:讀得好書,就是說,在真實的精神中讀真實的書,是一種崇高的訓練,這花費一個人的力氣,超過舉世公認的種種訓練。 

“讀書好”是目的。讓孩子在讀書中體會到快樂和充實。蔣子龍在論及讀書的益處時說:書可以“移植生命,保持記憶,激發思想,傳播知識,交流信息,表達靈感”。郁達夫把書比作“啟發人類思想的母胎”,“它產生了人生存在的意義,它供給了知識饑渴的乳料”。我們每每給孩子買書之後,大家傳閱,閱完后還有互動交流,體味升華。 

孩子有了這三部曲的經歷,大多已養成良好的讀書習慣。學以致用,還要鼓勵孩子動筆寫些讀後感,留下讀書的心得,哪怕是片言隻語也是好的;還要,有意識的引導孩子,把讀過的書恰切的運用,鼓勵孩子講給別人聽,或把精彩句子用到作文、書信、日記中去,把書讀活;再者,還要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讀書姿勢要正確,不要在路上、車上、廁所看書,不要躺着看書,不要在光線昏暗或過強的地方看書等等。 

希望每個孩子都能走進經典,熱愛讀書,讓書籍成為他們的良師益友;我相信:每個愛讀書的孩子,都會擁有燦爛的心情成長,都會擁有一個明媚的未來。 

讀書之用會催開蓓蕾以雲的高度開放!

您正在瀏覽: 好讀書讀好書讀書好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讀書讀好書讀書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