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白雲山林地變“菜地”》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白雲山林地變“菜地”》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讀《白雲山林地變“菜地”》有感 標籤:讀《白楊》有感作文 白雲山作文 美麗的白雲山作文 游白雲山作文

今天,我把名叫《白雲山林地變“菜地”》的報道認真地讀了一遍。 

  這篇報道主要寫了記者跟着知情人在林間走了10多分鐘后,一大片菜地就在眼前。菜地總面積共近1畝,田地中間還建有“畜水池”!有些人還說:這塊菜地至少存在一年了,最初這菜地還不到半畝。還有的人在自家山腳的豪宅下打井取山泉。其實,私自截留白雲山的“生命之水”不只有住豪宅里的人。如果再這樣取水的話會導致地下的水位下降。布置如此,許多植物也會因為喝不到水而死。 

  讀着讀着,我想起了我們小區旁的電廠。當火車運煤進廠時,不但有許多煤灰隨風飄揚,還不時掉下許多煤塊。這樣不只污染環境,還浪費資源。電廠排出的廢水也是讓人厭惡,它直接流入珠江,本來十分清澈的珠江,現在卻非常渾濁。 

  為什麼人們要在白雲山上種菜呢?難道就是因為在那兒種菜不要錢嗎?但是就是為了那麼省一點兒錢卻破壞了山上的自然環境,使那兒的樹林一瞬間變成了種菜的田地。 

  住在地球上的人類呀,好好保護現在的自然環境吧!不要被一時的利益沖昏了頭腦,為自己的子子孫孫想想吧!

您正在瀏覽: 讀《白雲山林地變“菜地”》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白雲山林地變“菜地”》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