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負擔到底是什麼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負擔到底是什麼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負擔到底是什麼 

  ——讀《拾撿與抓撓》(出自《意林》)有感 

  在生活中我們,我們一直希望擁有更多的金錢和物質,但是殊不知,我們在佔有這些東西的同時它們也在佔有着我們,充斥着我們的靈魂。但是當我們想去享受生活和親情時,卻因雙手和靈魂佔滿了財物而無法得到空閑。 

  就像文中禪師的徒弟,當師傅問徒弟喜歡他房間里的什麼時,機靈的徒弟指了指一個用黃金做的價值不菲的酒杯和一大帶錢。然後師傅就把這些東西送給了他,可是當師傅讓他撓撓看自己時,就連這麼簡單的一個動作都做不了。 

  其實生活遠遠比我們想象的要複雜,因為我們的“雙手”不僅要用來拾撿還要用來做許多事,因此如果我們雙手都佔滿了財物,那麼我們連自己想做的事都做不了。 

  就像有一位白手起家的富翁,他的成功全是靠朋友的幫助,但是在金錢利益的催使下,他翻臉不認人,結果當他功成名就之時,他的朋友紛紛離他而去。當他想去享受親情時,卻因放不下手中的生意,而無法享受天倫之樂。最終,到了晚年,陪着他的只是一個空空的大房子。當他臨死之前,他說了一個詞“凱恩”。這個名字是他小時候大家給他起的名字,而那段童年記憶正是他一生中最美好的時光。在生命的最後關頭,這位富翁的所有財產還比不上一個名字。 

  由此可見,我們不能把金錢看的太重,有時金錢也可能成為我們的一種負擔。來吧,讓我們放下手中的一切 ,還給自已一份好生活。

您正在瀏覽: 負擔到底是什麼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負擔到底是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