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當小導遊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當小導遊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各位遊客大家好,我是“旅行社的導遊員,我姓王今天就有我來帶領大家共同遊覽這個清代的皇家園林——頤和園。希望我的講解能夠令各位滿意,是我們共同度過這一美好的時光。 ” 我們現在即將前往的就是頤和園,利用這一段時間,我向大家簡短的介紹一下頤和園的歷史以及現在的狀況。 

  昆明湖原來是一個由泉水匯聚而成的湖泊,叫西海,面積還沒有現在的一半大。到了乾隆年間修建園林的時候,將這裡進行了改造,形成了今天的湖泊,而這裡為什麼叫做昆明湖呢?這是因為在距今2000多年的西漢時期,雲南滇池有個小國叫做昆明國,漢武帝為征伐那裡,在首都長安開鑿了一個仿滇池的昆明池,操練水軍。乾隆皇帝根據這個典故,將西海改為昆明湖,並效仿漢武帝在這裡演習水師,這就是昆明湖名稱的由來。而當時改建昆明湖所挖出的淤泥全都堆在了翁山,是原來的小土丘增高和擴展了不少,乾隆皇帝在為母親祝壽的時候,在山上園靜寺的遺址上興建了大報恩延壽寺,並將翁山賜名萬壽山,取意長壽。在不遠處有一個小島上種的全都是桃柳,上邊有一個亭子叫做知春亭,古人云:“竹外桃花三兩隻,春江水暖鴨先知”,每年春天來到的時候,這裡就是頤和園中最早報春的地方。 

  從這裡出來,我們就走上了連接萬壽山與昆明湖的長廊。它東起邀月門,西止石丈亭,全長728米,共273間。由於長廊的地基是隨着萬壽山地勢高低而起伏的,所以廊身的走向是以昆明湖北岸的彎曲而變化的,在地勢高低和變向的連接點上,還建有四個亭子代表春夏秋冬,分別是留佳寄瀾秋水和清遙,設計十分的巧妙。長廊是我國園林中最長的游廊,也有畫廊之稱。這是因為在廊中共有蘇式彩繪1.4萬多幅,而且很少重複。其中有關於西湖風光的546幅,是乾隆十五年建造長廊時,命人到杭州臨摹回來畫上的。人物畫多採用了我國古典文學名著,比如《西遊記》、《三國演義》、《紅樓夢》等等,所設計的內容時間跨度非常大,從三皇五帝到清朝,上下五千年,可以說的上是我國文化史的一個縮影,在1900年的時候,這裡被《吉尼斯世界紀錄大全》評為全球畫廊之冠。 

  走出了長廊,我們就來到了以排雲點為中心的祝壽慶典區,這裡是萬壽山前山最宏偉的一組建築,構成了萬壽山的中軸線。這條中軸線從臨湖碼頭到山頂的智慧海,分佈有排雲門、排雲殿、佛香閣、眾香界、智慧海等主要建築。 

  好了,頤和園一游到此為止,謝謝大家合作!

您正在瀏覽: 我當小導遊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當小導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