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放飛希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飛希望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放飛希望 

  在一片廣袤的夜空中,一顆閃爍着的新星正在皎潔的月光的照耀下徐徐升起……那是一顆乘載着我們十三億中國同胞殷切祝願的新星。因為,在那一刻…… 

  對,就是在那一刻:5月12日14時28分,大地中隱居着的一個名叫“地震”的惡魔在這一刻,把集聚在內心長達32年的怨恨與憤怒又一次通通迸發了出來。他猛烈地顫動着身體,把四川省汶川縣當做震中,對着那個位置拚命搖晃。就因為“地震”那猛的一顫,使上萬個無辜的中國同胞流離失所,失親散友,更多的是被埋在廢墟之中。 

  人們在這突如其來的災難中,沒有驚慌,而是先人後己、捨己為人。一個個堅毅的眼神,一種種堅定的信念使他們又重獲新生。人們在“地震”面前,表現出前所未有的鎮定和冷靜,儘管他們都在死亡線上徘徊過、掙扎過,儘管堅強和堅持都是不易做到的,可是正如一篇文章中所述:只要心中有光,有一個信念的基點,人們將無所不克。 

  地震來臨時,一位母親立即抱住了孩子,把孩子放在包前,自己則跪在地上護住了孩子。這是一個還在襁褓中的孩子。當營救人員發現她們時,母親已經沒有生命,而孩子還在活着,營救人員發現夾在毫髮無損的孩子的身上有一部小靈通,上面有一段文字:親愛的寶貝,如果你還活着,你要知道“我愛你”!這一則樸實的短語,照亮了所有人的心,一字一句,都讓我們感受到了偉大的母愛。 

  同時,在地震發生的同一剎那,一個學校的男老師,讓來不及逃走的四名學生躲在課桌下,他自己則弓着腰,護住整個課桌,用他那單薄的血肉之軀,用他那脆弱的生命,留住了四名學生的生命,給了他們重生的機會,卻流逝了自己的青春年華。他就是譚千秋老師。據說,他們在被發現的時候,譚老師仍保持着那個救人的姿勢,由於他的意志與信念太堅定,在救那四名學生時,怎麼都掰不開他的手,不得已才剁下了譚老師的雙手,救出了被困學生。這一個個感人至深的故事,使我們不得不惋惜那近七萬人的生命,不得不嘆息生命的脆弱,不得不由衷稱讚那捨己為人與堅忍不拔的頑強精神。 

  雖然8.0這個數字對於我們來說再普通不過了,可是對於地震的震級來說又是多麼地巨大,可怕呀!這次里氏8.0級的地震,讓我們又一次認識到生命的意義,又一次認識到這世間充滿愛。 

  只要我們心中有光,放飛夢想,我們才能迎來璀璨的明天。 

  瞧!那顆閃爍着的新星又在徐徐上升呢……

您正在瀏覽: 放飛希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飛希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