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參觀鋼琴博物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觀鋼琴博物館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爸爸和我到菽庄花園參觀鼓浪嶼鋼琴博物館。

  鼓浪嶼鋼琴博物館是目前我國唯一的鋼琴博物館,分兩個展區,裡面共收藏有100多架古鋼琴,其中有稀世名貴的鎦金鋼琴,有世界最早的四角鋼琴和最早最大的立式鋼琴,有古老的手搖鋼琴、三角鋼琴、有產自一百年前的腳踏自動演奏鋼琴和八個腳踏的古鋼琴等。

  據館內的叔叔、阿姨介紹,這些鋼琴都是澳大利亞著名“鋼琴人”,出生於鼓浪嶼的愛國華僑??胡友義爺爺收藏的,他把自己和祖上的家產傾資於鼓浪嶼鋼琴博物館的創建,成為中國第一個鋼琴博物館的締造者。這些古鋼琴在展出10年之後,將無償地全部捐獻給國家。

  古鋼琴的白色琴鍵一般都是用象牙做的,而黑色琴鍵則由黑木做成的,琴的外表都由木板貼成,檯面上還有用於照明的燭台和油燈,有些還加上雕刻圖案。

  館內最早的一架古鋼琴是1801年英國製造的,至今已有200多年的歷史。它的外表貼了一層木板圖案既對稱又美觀漂亮,像是人工繪製。由於這種樹木現在已經很少,已成了世界保護物種,不能再坎划使用了。

  有一種自動演奏鋼琴很神奇。它由幾萬個零件構成,只要把打好孔的歌譜放入琴中,用腳踩着踏板,它就能自動識譜,彈出美妙的音樂來。

  鋼琴博物館還陳列着在鼓浪嶼成長起來的音樂家人物圖片,展示了世界鋼琴藝術百年來的發展歷史,並可以聆聽到那古老的美妙琴聲,親身感受鋼琴音樂的魅力。

  參觀完鋼琴博物館,增長了我的音樂知識,也很敬仰胡友義爺爺的愛國主義情懷,他能激發我們努力學習,長大後為祖國多做貢獻。

您正在瀏覽: 參觀鋼琴博物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觀鋼琴博物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