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翠竹,我愛你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翠竹,我愛你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翠竹,我愛你,愛你的青翠欲滴,愛你的堅韌不拔。江竹筠——江姐,或許是因為名字里有你,所以永垂不朽,四季常青。

  翠竹,我愛你的青翠欲滴。四周的野花五彩斑斕,你卻不與它們爭芳鬥豔。因為你只愛綠色,因為綠色象徵生命力,象徵活力,象徵和諧真實,象徵自然和平。你綠,綠的似翡翠;你高,高的衝破雲霄;你沒,美得如畫如水。

  翠竹,我自擬的作用無與倫比。春天,你可愛的竹筍鑽出土地,人們便採摘來做食物。夏天,你長得鬱鬱蔥蔥,孩子們在竹林中捉迷藏,大人們在竹林下乘涼聊家常,老人們在竹林中喝茶下棋。秋天,將你砍下,做成竹筐,去收穫成熟了的果子。冬天,用你做成草鞋,給人們帶來溫暖。

  翠竹,我愛你的堅韌不拔。你正直,有氣節、清雅。你堅強不屈,不畏困難,無私奉獻。你默默無聞,四季常青,不畏嚴寒。寒冷的冬天,下着鵝毛大雪,,四周白雪皚皚。那是嬌艷的玫瑰,已失去了往日的華麗;當年燦爛奪目的野花,如今也奄奄一息。唯獨你,永遠鍾愛綠色的翠竹,即使大雪壓過了頭頂,你也挺得了。你很聰明,讓我不得不佩服你。你每二十幾年要開一次花,開完后,便成片成片地死亡。那些轉移竹子為食的動物,最後只能是餓死。到了來年的春天,你有沖洗帶着你鍾愛的綠色成林成林的破土而出,為世界又增添了一線生機。在林中,仍風雨來襲,你自歸然不動,不禁令我想起了鄭燮為你寫的詩句:“千磨萬擊還堅勁,讓爾東西南北風。”

  啊,翠竹,我愛你!愛你的青翠欲滴,愛你的作用無與倫比,愛你的堅韌不拔!

 

  四川彭州延秀小學六年級:979485035

您正在瀏覽: 翠竹,我愛你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翠竹,我愛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