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成功——讀《只不過是一剎那》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功——讀《只不過是一剎那》有感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成功——讀《只不過是一剎那》有感 標籤:那一剎那作文 一剎那作文 讀《只有一個地球》作文 最美不過作文

成功 

  ——讀《只不過是一剎那》有感 

  “成功”是什麼?是金錢?是權利?是地位?……不,這一切都不是。這個問題如同層層雲霧般纏繞着我,迷失了方向。有幸,在陳祖芬老師的筆下,看見了一位從“失敗”走向“成功”,從“懦弱”走向“堅強”的女孩。正是這篇文章,如一葉小舟,載着我,透過層層雲霧,尋找到了成功的真諦。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可以使人變得聰慧,書可以陶冶情操;在書的世界里演繹這大千世界的真善美、正與邪;書又寄託着前輩們對下一代的殷切希望……是書,讓我撥雲見日;是書,讓我常常若有所悟。一切都是書,難道書不是人類的精神食糧嗎? 

  陳祖芬老師筆下的女孩——余月紅,一個被剝奪了享受童年的孩子。是雜技,使她失去了在田野里瘋跑的權利;是雜技,使她失去了在小河邊潑水的歡樂;雜技,又使她錯過了一個又一個在草垛上的甜美的午覺……可是,畢竟還是個孩子,即使再大的“恨”,再多的“淚”,在一剎那之間都飛到了九霄雲層之外。瞧,她依然“咯咯咯”地笑着,與同伴們談笑風生。原來,她一直深深地愛着潘老師,用最真摯的愛去面對陪伴她風風雨雨的雜技老師。我想,哪一個“女兒”會恨她的“母親”,哪一個“母親”不是望“女”成鳳的嗎?漸漸地,她長大了。所謂“練功就是練意志”,余月紅用她的成功,掀起了瘋狂的熱浪,一股股興奮的浪潮,更凝聚了她對老師的一份份深深地敬佩之情。她明白了,是潘老師的無數心血,造就了她這樣一個穿梭在華盛頓劇場里的紅人! 

  記得有一位偉大的哲人說過:“沒有岩石的阻擋,哪能激起美麗的浪花?”經過歲月的流逝,我終於明白了:“原來失敗和成功就是一枚錢幣的正反面”。往往,失敗和成功就只有一步之遙,只要能頂住失敗的逆流,並逆流而上就能獲得成功。 

  回憶過去,看看現在,想想未來。如今,我們的國家也是日新月異,蒸蒸日上,讓世人刮目相看。就說我們的體育吧,1984年許海峰摘得了中國在奧運會中的首枚金牌,這多麼令我們自豪啊!但是,中國人並沒有驕傲,而是繼續追趕。終於,在2008年8月8日開幕的第29屆的奧運會上,作為“東道主”,一個個奧運健兒一次次地獲得奧運金牌;五星紅旗一次又一次冉冉升起;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一次又一次地奏起!最終,中國代表隊共獲得了51枚金牌,以“世界第一”的金牌數完美地結束了“北京奧運會”。我堅信,只要明確目標並為之奮鬥,“成功”就在你的眼前,中國將出現更多的偉大創舉。 

  從現在開始,用自己的汗水,為了祖國的明天譜寫出輝煌的篇章,而奮鬥吧!讓我們在通向成功的征途上而奮鬥吧!來吧,一起去換取成功的果實吧!

您正在瀏覽: 成功——讀《只不過是一剎那》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功——讀《只不過是一剎那》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