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轉身一剎那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轉身一剎那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那是我親眼目睹的一件事,是06年。 

  那幾天,陰雨連連。我撐傘去買書。路過一格小巷口時,發現了一對母女。那女孩兒15歲左右,上初中。身上穿着一件校服,一條格子裙。女孩兒裙擺落滿了雨,白色的帆布鞋也沾滿了泥。而母親呢?一件花格子襯衫,早已破爛不堪,灰色的褲子上縫滿了不定,鬢角的白髮,證明了她已不是年輕力壯的人了。 

  “媽,學校要發校服了,交60。”女孩兒“弱弱”地說。“買什麼買,這校服不還能穿嗎!”女孩兒不吱聲,只是兩眼直直地盯着洗得發黃的校服。“可……可是,校服真穿不……不下了啊!”女孩兒無奈地說。我定睛一看,可不!泛黃的校服剛好到腰,一彎腰,背就露出來了。母親似乎也發現了這點,她用力地將校服往下拉:“現在穿的下了。”“還……還是小。”女孩兒結結巴巴地說。母親皺起了眉頭,又將女孩兒的校服向下拉。“刺拉”一聲,校服領口的線斷開了。女孩兒急哭了,錢沒拿到,連舊校服都壞了,這可怎麼辦?!母親不慌不忙地說:“沒關係,縫縫就好了。”縫?媽的手又不是機器!女孩兒想到。 

  “媽,你就給我60吧!我上次還看到你取了幾千塊錢呢!”女孩兒一改“淑女”風範,嚷道。“不成!那是小沫的醫藥費(小沫可能是女孩兒的姐妹)!”母親一口回絕了她。“為了個病秧子,值得嗎?我只要60!又不是600!”女孩兒喊道。“住口!她是你妹妹!”母親怒吼道。“她只是個棄嬰!”女孩兒叫道。“啪”女孩兒臉上出現了五道刺眼的指印。“你……你打我?為了個病秧子,你打我!”女孩兒哭着喊道,白皙的臉上那一個巴掌印,使她看起來更可憐。“我討厭你!”女孩兒力竭聲嘶地喊着,向雨里跑去。 

  母親無奈地嘆了口氣,轉了個身,向雨里走去。 

  在她轉身的一剎那,我看到了許多。我看見了,歲月的滄桑與磨難;我看見了,生活的麻煩與困難;我看見了,身體的痛苦與折磨。我還看見了,一滴晶瑩的水珠無聲地劃過母親的臉龐,不知是雨,還是淚? 

  這件事,是我回憶許久才想起來的。有許多零碎的細節,我都忘了。唯獨牢記的,是那位母親轉身一剎那時的畫面,我看到了一位母親的無奈、傷心。做一位偉大的母親是多麼不容易啊!掰開手指數數,我們曾為母親做過什麼?幾隻千紙鶴?幾份滿意的成績?無論你犯了多少錯,多大的錯,有一個人總會在背後默默無聞地支持你、關心你、鼓勵你。她,就是你的母親!

您正在瀏覽: 轉身一剎那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轉身一剎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