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祭掃烈士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祭掃烈士墓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清明節的一天,天陰沉沉的,還下着霏霏細雨。我們高舉着隊旗,拿着花圈,懷着悲痛的心情,邁着沉重的步伐,到六峰山腳下祭掃烈士墓。

  來到烈士墓前,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座銀白色的革命烈士紀念碑,上面刻着“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個雄渾有力的黑體大字。革命烈士紀念碑在一排排傲然挺立、蒼翠欲滴的松柏下顯得格外莊嚴。聽了雄壯的《國際歌》后,我心潮澎湃、思緒萬千。在默哀的那一刻,我把小白花放在自己的胸前,看到胸前那鮮艷的紅領巾,再看看那座高大的革命烈士紀念碑,無限哀思湧上心頭。這時,我彷彿看到在腥風血雨的艱苦歲月里,在豺狼當道的黑暗年代中,一個個革命烈士在戰場上英勇頑強、浴血奮戰,為了祖國的繁榮富強、革命事業,他們拋頭顱、灑熱血。這時,我的耳邊彷彿震蕩着激烈的槍聲,眼前縈繞着戰鬥的硝煙。接下來,我們四年級的同學齊唱《我們的田野》,歌聲此起彼伏,我們每個同學彷彿沉浸在婉轉動聽的歌聲當中。最後,幾位同學恭恭敬敬地獻上花圈,我們也面向革命烈士紀念碑深深地鞠了一個躬,將一朵朵潔白的小花放在了烈士墓前。在一陣陣清脆的爆竹聲中,掃墓活動結束了,我們戀戀不捨地離開了烈士墓。在離開烈士墓之際,我的耳邊彷彿還想起那震耳欲聾的詩句:“為有犧牲多壯志,敢叫日月換新天。”

  在回校的路上,我想對烈士說:“你們安息吧!我們會高舉你們的旗幟,繼承你們的遺志踏着你們的足跡走,照着你們的樣子做,為祖國美好的明天而奮鬥!”

您正在瀏覽: 祭掃烈士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祭掃烈士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