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有付出才有真正的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付出才有真正的美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付出,是一個包含讚美的詞。它包含着你對別人的關心與幫助。付出,就意味着你決心要幫助別人,而不要求任何回報。一次,我從電視上看到了一則新聞,才讓我徹底明白了這句話的真正含義。

  這是一則紀實新聞,在這則新聞中,所講的故事就發生在甘肅省的一個小鎮上,故事是這樣的:有一個血債累累的殺人犯來到了這個小鎮,早就餓的飢腸轆轆的他在一個賣橘子的小攤前停了下來,他翻遍了自己破爛不堪的衣兜,也沒找出一分錢來。為了不暴露自己,他還是決定餓着。那個小販看見了衣衫襤褸的他,不免起了憐憫之心,他拿起一個大橘子,對逃犯說:“給,吃吧。”在逃犯與小販對視的一瞬間里,小販從他的眼神中看見了感激、善良、謝意……這普通的一句話,使走投無路的他又萌發了改邪歸正的念頭。

  等逃犯走後,攤主拿起了一份早報,卻意外的發現新聞上的殺人犯很像剛才他施捨的那個人!他做了一番思想鬥爭,最終,理智戰勝了善良。

  第二天,逃犯又來到了他的小攤前,逃犯對他報以一個感激的微笑。攤主在又給他一個大橘子的同時,用顫抖的雙手撥打了110,警察很快就趕到了,帶走了逃犯,攤主胸口的一塊大石頭終於落地了。他無意中將昨天那份早報翻到背面,卻發現上面寫着:“這張報紙是我特意留在這裡的,謝謝你的付出,警察給你的三萬元獎金就算是我給你的回報吧。”讀完這幾句話,攤主一下跌坐在地。

  這個關於愛與付出的故事的結局很出人意料,但卻非常感人。攤主只是付出了一點自己的善心,但卻意外的收穫了三萬元錢,也許是那句話在逃犯的心中埋下了善良的種子,逃犯付出了悔改,得到了大家的寬恕。真如《愛的奉獻》這首歌唱的:“只要人人都付出一點愛,世界就會變成美好的人間。”

  付出,一個普通的詞,卻讓人收穫了成長,感受到了什麼是真正的美。

  東街小學六年級:________嘉

您正在瀏覽: 有付出才有真正的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付出才有真正的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