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水滴石穿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滴石穿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一滴水有多大的力量?而石頭又是多麼的堅硬?為什麼水能把石頭穿透呢?而是功夫深。”我經常用這句話來勉勵自己。其實說白了就是“堅持”兩個字。但真的是說的容易,做的難。

  路過我們小區,看到排水管道往下滴水“滴答,滴答……”而下一幕,讓我震驚了,在排水管道下面,有坑坑窪窪的石頭,在這些石頭上,大小不一的小洞布滿了整個石頭,有幾個洞還穿透了。我拿起石頭,往洞里看去,我好像看到了自己的幻影:在這個暑假,暑假作業又使我煩心不已,但是,我每天堅持寫一部分作業,果然,不出一個月,我不僅寫完了作業,而且加固的知識也很多,也提高了作文水平。這個大難題被我積累的堅持打敗了。其實就是這樣:滴水能把石穿透,萬事功到自然成。人生中最重要的兩因素,一個是計劃,一個是堅持。計劃很容易做到,但堅持就不是那麼容易了。在剛開學的時候,大家抱着滿腔的熱情,積極地做好每一項任務。老師讓寫微日記,大部分同學都是三分鐘熱度,只有極少的同學能堅持下來。而這些同學,寫作水平一定有非常大的提高。計劃誰都會有,更需要腳踏實地的精神。成功路上,50%的人是因為不堅持而失敗,20%的人是因為沒有計劃而失敗,只有10%的人才可能會成功,由此可見,做個成功人士,要經過無數道考驗,而堅持是非常重要的。

  大自然給我們的啟示,讓我們明白很多很多……也給了我們許多成功的經驗。我覺得,這又和陽光總在風雨後的道理是一樣的。在擊退各個難題上,他們總會和你開個玩笑。在你做這個事情很長時間的時候,還是不見效果,你就可能會選擇放棄。可能,再堅持一天結果都會是不同的。

  老子曾說:“道法自然”。大自然其實就是一個巨大的寶庫,有許多的奧秘和道理,需要你去發現、探索。

  六年級:冰霖

您正在瀏覽: 水滴石穿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滴石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