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習處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處方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學習處方

語文學習是一個漸進的過程,語文知識需要長期積累、整理並運用。我明白這一點,還是在不久以前。

就在去年8月,爸爸給我帶回一套“高考狀元學習方法與經驗”。我瀏覽了一遍,覺得對我學習很有幫助。

於是我整理好各省高考狀元的學習方法,細細研究,我發現他們中不少人都有“錯題本”,都有複習的習慣。另外一部分人還有一個“知識記錄本”。顧名思義,“錯題本”就是收集自己的錯題,隨時研究、查看,避免以後的作業、考試中不出現類似的錯誤,且“低級錯誤”堅決消除;“知識記錄本”,就是專門用來記錄重點知識和課外重點難點的。

我開始運用他們的學習方法,特別用在語文、數學上。過不久,我發現這種學習方法很有效果,逐漸適應接受了。

但又過不久我發現單用這上面的方法還不夠,似乎沒有多大的競爭力,語文水平止步不前,甚至有退後的跡象。因此我想還得運用一種積極向上的學習方法:勇於競爭。我要和班上的“頂尖高手”爭!還要自己和自己去爭!如果爭輸了,就要受到相應的懲罰,如:把錯題抄下來,多抄幾遍(抄熟了,自然就明白了),還要努力鑽研“難啃”的題目。要是學習取得了大的進步,我就會坐下來,靜靜地想想那些學習方法管用。

我一直“煉習”、學習、探究好方法,一如爐火煉下去。

遂寧高升實驗小學6.1班陳逸銘

   指導教師:肖春玉

您正在瀏覽: 學習處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處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