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當一次“小雷鋒”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當一次“小雷鋒”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雷鋒,想必大家都熟悉這個名字,他給我們太多太多的關愛,樹立了太多太多的榜樣,帶來了太多太多的感動……今天,我就當了一次“小雷鋒”!

   今天,我和胡倩柳向往常一樣背着書包上學,熱情地跟同學打招呼,正當我們準備踏進校門的時候,我們發現一個小姑娘正着急地尋找什麼。我奇怪地問:“她怎麼了?”胡倩柳回答:“我們去看看吧,看有什麼可以幫忙的。”我們走進一看,這位小姑娘大概是一二年級的小妹妹,正把書包翻了個整遍,也沒有找到那樣東西。我們一問才知道,她出門時走得匆忙,忘帶紅領巾了。我也脫下書包,把書包里的東西全翻了出來,可也找不到一條備用的紅領巾。胡倩柳也趕忙尋找起自己的書包來,可是她也沒有找到。我也着急了:“回家拿肯定來不及了,哪裡有借?”那個小姑娘已經急蒙了,手足無措,講不出一句話來。我在心裡暗暗發誓:一定要幫她借到紅領巾。我們不停地詢問四周的同學,那個小姑娘自言自語:“我們班不能因為我而扣分啊,怎麼辦?我更急切地問來來往往的同學了,心想:“雖然她不是我們班的同學,但也是同學,一定要借到!”可問了好久,他們都搖搖頭。那個小姑娘急得更是漲紅了臉。胡倩柳好像在思考什麼,她突然靈機一動:“不如我們去傳達室看看?”小姑娘好像看到了希望,臉上露出了點笑容。我比任何時候跑得都快,飛奔而去。可當我們打開了每個抽屜,翻來覆去找了十幾遍后,還是垂頭喪氣地無功而返。那個小姑娘又像是熱鍋上的螞蟻了,急得團團轉,我們也是如此。眼看就要遲到了,可我們仍然沒有放棄,焦急地尋找有紅領巾的同學,可這個人遲遲沒有露面。我腦筋飛快地思索着:“我們教室里好像有。”我比風還跑得快,三步並做兩步跑上樓梯,拉開抽屜,果真發現了那條千盼萬盼的紅領巾呀!我連忙扯出紅領巾就往外跑,把它迅速地遞到了那位小姑娘的手中。她懸着的心終於放了下來,高興地說:“謝謝兩位姐姐幫我借到了紅領巾!”我們卻說:“學習雷鋒好榜樣,助人為樂很快樂!”“糟糕,快跑,要遲到了!”我們都趕忙向教室跑去……

   今天雖然遲到了兩分鐘,可是我很高興,因為我做了一次“小雷鋒”。如果世界上多一些像雷鋒叔叔這樣的人,那社會將會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我當一次“小雷鋒”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當一次“小雷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