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殘陽如血桃花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殘陽如血桃花落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自古紅顏多薄命,閉門春盡桃花落。——題記 

  浮雲依然不遮望眼的飄着,鳥兒依然不解春愁的飛着,卻不知帶走了幾多思念。殘陽透過樹梢零星地撒下永遠不可收起的碎玉。樹影搖曳,景色依舊,只是物是人非事事休,心寒屍冷淚凝固。一朵含苞未放的鮮花就這樣在西下的血色殘陽里與愛一同凋落了。 

  她,嬌美的容顏,高挑的身材。他,強健的體魄,帥哥的容貌。 

  佛說:“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換來今生的擦肩而過。”青梅竹馬的他倆,不知修了多少前世,積了多少前緣,然而卻終因有緣無份,玉碎瓦殘。 

  六年前,他不可救藥地愛上了她;六年兩千一百九十天,始終如一,用情至深,“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凋悴”。可惜,世事弄人,他從未走進過她的心裡。 

  “花褪殘紅青杏小,燕子飛時,綠水人家繞。枝上柳綿吹又少,天涯何處無芳草。牆裡鞦韆牆外道,牆外行人,牆裡佳人笑。笑漸不聞聲漸悄,多情卻被無情惱。” 

  六年的等待,六年的真情,六年的痴狂,六年的煎熬,歲月把情感凝成了瘋狂——愛的瘋狂!寧為玉碎,不為瓦全。不在沉沒中爆發,就在沉默中滅亡。既然生不能相隨,那就以死相伴。 

  青春是道明媚的傷。一個殘陽如血的下午,一個心恢意冷的瞬間,一把愛怨熔鑄的尖刀……血如殘陽桃花落,紅顏命薄淚冷腮。男子揮刀自斷腕,慘然相擁血泊眠——“在天願做比翼鳥 在地願為連理枝。” 

  那天傍晚,殘陽如血,花褪殘紅;那天傍晚,一對蝴蝶撲閃着滴血的翅膀,飛向墨一樣的夜空;那天傍晚,雨伴鐘聲古箏鳴:“桃花落,閑池閣,山盟雖在,錦書難托。莫!莫!莫!”

您正在瀏覽: 殘陽如血桃花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殘陽如血桃花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