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桂花飄香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桂花飄香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每年中秋月明,天清露冷,庭前屋后、廣場、公園綠地上的片片桂花盛開了,在空中浸潤着甜甜的桂花香味,冷露、月色、花香,最能激發情思,給人以無窮的遐想。 

  桂花是我國十大名花之一,又稱“木犀、”丹桂“,木犀科,常綠喬木,枝葉茂盛,葉對生,橢圓形,也緣有細鋸齒,革質,深綠色;核果卵圓形;花單生在葉液或簇生在枝頂端,白色,9-10月開放,香氣馥郁,故有“葉密千層緣,花開萬點金”、“清香不與群芳並”、“獨佔三秋壓眾芳”等讚美之詞。 

  桂花變種很多,開黃白色或淡黃色的花稱銀桂;開黃色花稱金桂,開橙紅色的稱丹桂。八月桂花最香,是桂花中的上品。四季桂花香較淡,但能多次連續開花的。 

  桂花喜溫暖濕潤的氣候,耐寒,適宜在陽光充足、排水良好的砂質土壤栽種。桂花原產我國西南部及中部。長江以南廣泛種植,以蘇州、杭州、成都等地栽培最多,湖南北咸寧、廣西桂林更是盛產,華北各地常作盆栽。 

  桂花味香甜,營養十分豐富,藥用價值高。據《本草綱目》記載,桂能“治百病,養精神”;用桂花為原料,可做桂花糕點;以桂花為香料可做桂花酒;用桂花熏制的桂花茶,清香提神,回味悠長;桂花可提芳香油,是名貴香料。 

  桂花,是一種富有深厚文化內涵和鮮明民族特色的民族精魂,是象徵著勝利、崇高、貞節的吉祥之花。

您正在瀏覽: 桂花飄香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桂花飄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