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青銅葵花》后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青銅葵花》后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請記住本站的網址白雲飄飄網

  讀《青銅葵花》后感

  張婧雅 清水亭學校 六(4)班

  指導老師:鄧錄珍

  最近,我拜讀了現代著名作家曹文軒的作品——《青銅葵花》,讀了這本書,我恍如身臨其境,那迴腸盪氣的文字,催人淚下的情節以及那動人心弦的故事令人難以忘懷。

  這是一本純美小說。這是一個男孩和女孩的故事。男孩叫青銅,女孩叫葵花。一個特別的機緣,讓城市女孩和鄉村男孩成了兄妹相稱的朋友,他們一起生活,一起長大。12歲那年,命運又將女孩葵花召回她的城市。男孩青銅從此常常遙望蘆盪的盡頭,遙望女孩葵花所在地方……

  自從葵花加入青銅家以後,他們就像一對親兄妹,連他們的性格都是那麼相同,純樸、善良、充滿愛心。

  為了葵花上學,青銅放棄自己求學的願望;為了讓葵花照一張像,青銅在冰天雪地里賣蘆花鞋;為了葵花能看馬戲團表演,青銅讓葵花騎在他的肩上,站立了一個晚上;為了葵花晚上寫作業有燈,青銅捉來螢火蟲做成南瓜花燈;為了讓葵花放學不害怕,青銅每天都帶着牛去接她;為了葵花報幕美麗,青銅忍着疼痛用冰做了一串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冰項鏈……

  這都是愛,還有那些。

  為了給貧困的家省錢,葵花不去拍照,故意把考試考砸,為了多賺點錢,葵花就在放學後去采蘆葦花;為了賺錢給奶奶治病,葵花獨自一人跑到江南撿銀杏;為了讓人看得起哥哥,葵花就想方設法教啞巴哥哥識字……。

  他們的生活並不是那麼一帆風順,時不時有點風風雨雨降臨:大麥地被火燒過,被風雨席捲過,被蝗蟲吃過……但是大麥村沒有一個人倒下,而是不斷與惡魔抗爭。在抗爭中變得更堅強、更勇敢。

  我佩服書中的那兩個孩子。雖然這本書的結局不是我想象的那麼好,但是我相信葵花無論走多遠,她都不會忘記那隻小木船、那雙蘆花鞋、那棵老槐樹、那片葵花田、那串冰項鏈、那個南瓜花燈、那敦厚的老牛、那慈祥的奶奶、那心疼 的媽媽、那脾氣暴躁的爸爸、還有她的啞巴哥哥……一切的一切都將是她美好的回憶。

請記住本站的網址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讀《青銅葵花》后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青銅葵花》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