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喇叭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喇叭花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喇叭花 標籤:喇叭花作文 喇叭作文

今年,在春暖花開的三月,我在一個直徑只有10厘米的小碗里種下了我最喜愛的喇叭花。當時,我想它發芽就行,因為種子是撿來的。 

  種好以後,我經常給它澆水,還施過兩次肥,從此,我就天天盼望它發芽。一天,兩天,一星期,一個月……兩個月都過去了,連個芽兒的影子也沒有,這可把我急壞了。七月的一天早上,我一起床就看見了喇叭花籽發的小芽兒,嫩綠嫩綠的,在陽光下,像一顆顆綠寶石。這時我高興極了,於是我又開始奢望它開花。 

  它長到10厘米高,就再也不長了,有兩三片翠綠的葉子,也許是營養不夠的緣故吧。後來,葉子就慢慢變得枯黃了,我看它快死了,就扔到了我家花壇的旁邊,以後我也沒再注意它。九月里的一天早上,我偶然看到了一朵藍顏色的喇叭花,開得又茂盛又鮮艷,彷彿有個可愛的孩子在吹着翠藍的小喇叭。我想:我家怎麼會有喇叭花呢?我走近一看,原來是我扔的那盆,它的根好粗,好結實,正在纏着我的月季花往上爬呢,喇叭花只在早上開一小會兒,到十點時就會枯萎,它的生命是極短的。當時,我一下子就感到了生命是如此的頑強,又是如此的燦爛、美麗。 

  通過喇叭花,我想到了自己。人的生命本來就是短暫的,但誰又能開得如此美麗呢?有些人只顧着自己的利益,這些只不過是在自己騙自己,等到生命的最後一刻,才會發現自己的一生做的事情是那樣的毫無意義。我也應該像喇叭花一樣,追着自己的夢想,不斷地快速地向上攀爬,等到成功的時候,我們應為別人服務,怎麼只能想着自己呢?

您正在瀏覽: 喇叭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喇叭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