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活需要樂趣-——讀《養花》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需要樂趣-——讀《養花》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養花是一種娛樂。養花需要足夠的時間與耐心,才能結出豐碩的果實。我一直以為養花是為了看花,《養花》這一篇作文改變了我的看法。

  《養花》這篇文章寫的是老舍先生在自己養花的過程中“有喜有憂,有笑有淚,有花有果,有香有色,既須勞動,又長見識。”的樂趣的事。

  閉書長思,這篇作文猶如一杯綠茶,入口清淡無奇,回味甘甜香濃。既用平凡的句子敘述家常,又用暗藏的詞語引人深思。例如:“摸着門道,花草養活了,而且三年五載老活着,開花。多麼有意思啊!不是亂吹,這就是知識啊!多得些知識決不是壞事。”此句雖然並不閃光,但是其中的寓意卻令人回味。老舍先生不嫌麻煩,天天照料花草,因為經驗的積累,摸着了一些門道。然後用這些知識去養花,花在老舍先生精心的照料下,三年五載老活着。他養花不僅可以觀賞到美麗的花朵,還可以積累經驗,學習知識,養花來源於生活的樂趣,何樂而不為呢?

  還有“看着朋友拿走自己的勞動果實,心裡自然特別喜歡。”這句話講述了老舍先生在養花的過程中,體驗到了付出的快樂。用自己的勞動換來別人的開心,心裡肯定特別喜歡。因為欣賞花和養花是不同的兩件事。欣賞花只能令你有感官上的美的享受,但是養花可以令你在收穫時感受到成就與欣慰,令你熱愛生活,感受生活的樂趣。

  不僅是養花,生活中的樂趣還不少呢!你可以飼養寵物,可以到大自然里去觀察,可以學習一門手藝,可以寫讀書筆記......這些小事會令你的生活充滿了無窮的樂趣。只要自己用心去感受,去付出,去勞動,就會收穫好的心情,好的身體與好的身心。因為生活需要樂趣!就像養花需要澆水。人生下來就是要享受生活,沒有了樂趣的生活,不如行屍走肉!

  老舍愛上了養花,因為他愛上了生活;我愛上了生活,所以我也愛養花......

您正在瀏覽: 生活需要樂趣-——讀《養花》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需要樂趣-——讀《養花》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