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如夏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如夏花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生如夏花 

  就如一部電視劇般,每個人的生活都五彩繽紛,而人人都是這部電視劇之中的主角,對於這部電視劇的發展卻是始料不及的。但是心中卻依舊還是有着一張藍圖。 

  有人希望自己的生命是一條能夠無限延伸的直線,就這樣平滑的、永久的無限延伸下去;有人希望自己的生命如一汪清水沒有任何漣漪,就這樣平凡的、安定的度過一生;有人希望自己的生命似一條泥濘的小路,彎彎曲曲,就這樣坎坷的、波折的走過…… 

  而我,只願生如夏花。 

  ——寫在前面 

  唐代是一個人才倍出的朝代,他們寫下的詩篇流傳至今,膾炙人口。而王勃就是眾多詩人之中的一個。 

  王勃是一個才華早露的才子。他在14歲時應舉及第,之後更是鋒芒畢露。他的才華無不讓人驚嘆不已。在那時,他便於楊炯、盧照鄰、駱賓王其名,並稱“初唐四傑”。后因擅殺官奴當誅,遇赦除名,卻也連累欺負貶為交趾令。后南下探親,溺水驚悸而死。那年,他年僅27歲。 

  王勃可謂初唐時期一代才子,但卻英年早逝,對此我深感悲痛,我為他惋惜,我為文學事業感到惋惜。如果說,他能夠壽終正寢,那麼是否能夠留下更多的值得讚頌的詩篇呢? 

  但是,王勃此生,已無悔。他雖生年僅27,其作品都已流傳於世。其中,“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的詩句已成為了人們在離別時的話語。而《滕王閣序》,也早已流芳百世。其中的“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不僅琅琅上口,更是締造了非一般的意境美。 

  王勃,並沒有選擇長久的人生,當到他垂老矣矣之時,忍受病痛之苦,最終死去;也沒有選擇平平淡淡,沒有一絲漣漪的人生;亦沒有選擇使自己的一生多災多難,生活在對命運的埋怨之中,含恨而終;而他,只是選擇了短暫的人生,在人生的大舞台上,他的戲份或許比許多人要少,但是卻不失為一名主角,他的精彩演繹,足以讓人銘記一生。 

  他的一生,如同夏天的花兒,盡情綻放着,雖在夏暮之時凋謝,卻也體現了自己的價值,為世界增添了光彩,是不可缺少的、讓人們銘記的。 

  “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粉身碎骨渾不怕,但留清白在人間”…… 

  多少詩句告訴我們人生在世,無需有所求,只需活出自己的價值,不枉此生就足矣。 

  我只願,生如夏花。

您正在瀏覽: 生如夏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如夏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