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校園裡的油菜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校園裡的油菜花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們校園的西北側,食堂邊,有一片小小的綠地。

  綠地里種了各種各樣的花草樹木,有筆直的法國冬青,粉紅的櫻花,枝幹粗壯的棕櫚。在這些花草樹木下,還有我們經常吃,卻不常見的蔬菜,有菠菜,有萵筍,還有一片金黃的油菜花。

  三四月間,春雨綿綿,別有一絲涼意。我們全班就去觀察了這塊綠地。我觀察的是油菜花,這些油菜花雖說稱不上是花海,但也能說是花池了。

  油菜花的莖是嫩綠色的,十分纖細,摸上去感覺柔柔的,卻直直地挺立着,不容易斷。可以說油菜花的莖是外柔內剛。這些莖的長度參差不齊,有的高,有的卻很矮。這些莖的身上分佈着一些葉子,有大有小,大的和扇子差不多,一般都在根部,小的只有米粒那麼大,分佈在莖的四周。無論哪片葉子,它都是那麼的綠,那麼的嫩。

  整個油菜花的經典部分,不用說,當然是花球了。花球在莖的頂部,是金色的,上面還滾動着晶瑩的露珠。遠看是一朵花的它,近看就會發現這個花球是由好幾十朵細小的花朵彙集而成的。每一朵小花都有四個花瓣,花瓣十分小。雖然一片花瓣很小,但這麼多花瓣聚在一起就形成了一個大花團,我用力聞了聞,只有一股淡淡的香味。這些花兒都抬着頭,彷彿都在爭先恐後地吸收着春雨的滋潤,但卻悄無聲息,正應了那句詩:“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油菜花能夠榨油,但學校里種的油菜花卻是用來打扮學校的。想想看,又有哪個學校會用這種樸實的美來打扮校園呢?

您正在瀏覽: 校園裡的油菜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校園裡的油菜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