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風雨後的彩虹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雨後的彩虹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首歌這樣唱道:“陽光總在風雨後,請相信有彩虹……”中國女子排球隊在隔了20年後,再一次奪得了久違的世界冠軍。她們凱旋歸來時,唱的就是這首歌。是啊,不管多猛烈的暴風雨也總有一天會停,陽光也會重新照耀大地的。但是,從前的我卻曾經在障礙面前退縮過。 

 兩年前,我在朋友面前逞能,誇下海口說自己可以在一分鐘內騎自行車行駛300米。但就在我飛速騎車時,手一下脫把了,連人帶車飛出了十多米。當時我只感到右臂劇 痛,還發軟,朋友和父母連忙把我送到了醫院。拍了片子后說是骨折,脫臼了,不僅要把骨頭接好,還要打上石膏休養3個月。沒辦法,只好無奈地在醫院住下了。誰知道在3個月後,拆了石膏不過十幾天,右手背就長出了一個瘤狀物。醫生說是因為骨頭剛長好,活動過多,神經分泌出的物質就積成了一個瘤狀物,建議做手術切除,休息一個月。天啊!這消息無異于晴天霹靂!為什麼上天讓我學少了那麼多知識后,還要如此對待我?誰能告訴我能有什麼辦法?沒有人…… 

 於是,我又在那張可恨的病床上躺了一個月。在這期間,我想盡了一切辦法來學習:在病床上看遍了所有課本,心裡默默做了無數道習題,甚至還嘗試過用左手寫字。但是,我和班上的同學還是差了一大截。我開始埋怨醫生,埋怨命運,埋怨上天,為什麼那麼不公平!在身心創傷都使我痛苦不堪的那段黑暗日子中,暴風雨一直籠罩在我的生活中;我看不見陽光,看不見希望,我甚至懷疑我能否挺過去。但是,當我在痛楚中爬摸滾打了好久,當我以為不會再有陽光出現在我的生活中時,它居然來臨了!我康復了!我出院了!我踏出醫院的那一瞬間,甚至覺得陽光好刺眼。我總算回到了同學中間,那時已臨近考試。我雖然勉強過關,但覺得好幸福哦!不過我也害怕,害怕這一切是夢。事實我活在幸福中,於是我開始在暑假裡奮發學習,把上學期失去的都拿了回來,而且還得到了更多…… 

 你們看,我現在的生活又充滿了陽光。現在回顧那段時間的我,覺得自己以前好幼稚,心裡好脆弱,簡直不堪一擊。經過這次困難,我得到的比考試得高分有用得多,什麼困難都會有雨過天晴的一天。沒錯,陽光走在風雨後,沒經歷過風雨又怎能看見彩虹?我熬過來了,而且還懂得了:一生之中挫折是不可免的,問題是看你怎樣看待困難,是勇敢去面對,從中獲取堅強的心呢?還是像我一樣,在困難面前當逃兵呢?大家都會選擇,因為經歷過挫折的人才真正懂得幸福的可貴。希望每個人在面對挑戰時都能勇敢面對,克服困難,迎來風雨後的彩虹。 

您正在瀏覽: 風雨後的彩虹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雨後的彩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