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甜蜜的西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甜蜜的西瓜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火辣辣的太陽照了一天,大地和所有的一切都像浸在熱鍋里一樣。黑夜的到來使人們有了些涼意,我和媽媽也隨着納涼的人群愜意地走着。 

  “哎,又大又甜的西瓜!買一個嘗嘗,消暑解渴哩!”一位賣西瓜阿姨的叫賣聲,引得路人都朝她那望去。我也禁不住跑上前去。西瓜真是又大又圓。拍拍這個,拍拍那個,都發出脆脆的聲響。因為是新鮮的,透着皮都聞到一股清香。“小姑娘,買西瓜啦!新鮮得很。”我回頭叫了一聲:“媽媽,快來,都好的西瓜呀!”媽媽笑着走到跟前:“真不錯,這瓜的確不錯。”“買一個吧。”“可我沒帶錢。”“哎呀,我就要……”這時,賣西瓜的阿姨對着我們說:“大姐,就買一個吧!沒錢沒關係,您先那回家吃,有空了,您記得給我送回來也不遲。”在一旁的我有點驚訝:我們彼此不認識,她怎麼會同意我們不付錢就拿走東西呢?最後,我們挑了一個大西瓜,媽媽對那個阿姨說:“謝謝你,我一定會把錢送給你的!” 

  第二天晚飯後,我和媽媽又來到賣西瓜的地方,可是沒見阿姨的人影。接下去的幾天,也不見賣瓜阿姨的身影。媽媽心中不免有些着急。就這樣,無奈地等了幾天。終於,有一天,媽媽在樓下叫我:“快,快下來,賣西瓜的阿姨來了。” 

  我們興沖沖地來到瓜攤前,把上次未付的錢塞在阿姨的手裡,阿姨卻一臉茫然地看着我們,不知所措。我和媽媽對笑了,媽媽把事情簡單地向她說起,只見阿姨的眼睛有了光彩,臉也紅了起來,連聲說:“真是的,您還記得,太謝謝了。”媽媽說:“要謝的是你,你相信我們,我們不能辜負你的真誠,我們每個人都要有誠信……” 

  看者阿姨激動的樣子,我不禁也激動了。誠信使人感到幸福與甜蜜,讓我們好好珍惜吧! 

  指導老師:潘波

您正在瀏覽: 甜蜜的西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甜蜜的西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