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建水燕子洞之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建水燕子洞之旅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說到雲南,大家第一個想到的地方,應該是昆明、大理、麗江這些地方,應該沒有人會想到一個叫做建水的小地方。而就是在這小地方,有一個聞名天下的溶洞——燕子洞。

  燕子洞,顧名思義,就是有很多燕子的溶洞。沒錯,在那裡的確有很多的燕子,燕窩便也成了那裡的特產。除了這些,燕子洞的“亞洲第一大溶洞”的稱號,可不是徒有虛名的。

  在水洞口,有一個神奇壯觀的景色,高而陡峭的洞壁上,掛滿了匾。真是不知道古人是如何掛上去的,不過在看了徙手攀岩之後,也就明白了。不僅是這樣掛匾,採集燕窩的時候也是這樣的。不過,據說能辦到不採取任何措施就在洞壁徒手攀岩的人,就只有20來個人了。這溶洞分為一干一濕,一上一下,上為旱洞,下為水洞。旱洞形似一座大橋,兩面透光。洞廳寬敞可容納上千個人,寬大、豪氣。當然這還不算什麼,滬江河奔騰入洞,氣勢雄偉,十分壯觀。燕子洞的奇美絕倫還在水洞。由於千百萬年的急流的沖刷和溶蝕,洞中峭崖嵯峨,釧乳垂懸,千姿百態,如鬼斧神之作,探所其間,如游海底龍宮,藝術殿堂、神話世界,真可渭古、奇、幽、深。

  在水洞中,又分三個景觀。第一個,便是“龍泉探幽”。伴着喜慶的紅光亮起,一個矇著蓋頭的新娘正靜坐在那裡,聽說,她的夫君太貪玩了,讓她等了三百多年,也沒有等來。導遊讓我們幫忙,找找她的丈夫到哪裡玩去了,還有擎天玉柱,那是個不可多見的神奇景觀,那是一個撥地而起高達34米的石筍,更奇妙的是,這個玉柱,還正在以每一千年長高四點一毫米的速度成長着。

  第二在景觀,則叫“天街擷美”。連接那裡的,是一個“天梯”,在這裡,給我印象最深的是羅漢醉歸和那三道門。羅漢醉歸,描寫的羅漢們從瑤池赴宴歸來。酒量一般的,有些歪斜地站在那裡,酒量不好的,則坐在地上睡的正香呢;酒量不錯的,還站在那裡氣宇軒昂。三道門,左邊是平安之門,中間是財富之門,右邊則難走一些,是成功之門。

  燕子洞中每一個景色都是那麼奇麗,可所謂是“洞幽燕奇,南天一絕”。

  德陽市第一小學六年級:冰靈白虎

您正在瀏覽: 建水燕子洞之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建水燕子洞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