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貓和老鼠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貓和老鼠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大家都知道,貓和老鼠是天敵,兩種動物不共戴天,可如今老鼠居然趴在了貓的頭頂上,這到底是為什麼?我們來了解一下!

  某一天,懶懶的貓咪趴在地上,懶懶的打了個哈欠,看着對面那個黑乎乎的牆角,想起了昨晚那感人的一幕,它不禁鼻子酸酸的,可看看自己頭上的老鼠,它又無奈的搖了搖頭。

  昨天9點鐘以後,主人正躺在沙發上打瞌睡,而貓咪正趴在在主人旁邊,貓咪聽見從牆角邊傳了的響聲。

  老鼠!貓咪的心裡想,遇到老鼠,再懶惰的貓也會變得警覺起來,貓弓起身子,慢慢的向牆角走去,當貓咪走到牆角時,一股香味從牆角飄來,薰衣草!媽媽的味道……想到媽媽,小貓的眼眶濕潤了起來,它想起了從前的日子。那是它還沒被主人買回來的日子,那時候它們除了媽媽僅有的一點奶水,什麼吃的都木有,它們被餓得“喵喵”叫。那時候它有兩個哥哥,兩個姐姐。它們生活在一個破爛的橋洞里,媽媽為了養活它們,媽媽就跑到菜市場去偷一種紫色的糕來給它們吃,自己卻什麼都不吃,最後被活活餓死了。

  在一天晚上這窩小貓被一個小男孩撿到了。第二天小男孩就把它們拿到花鳥市場去賣了。其他的兄弟姐妹呢被賣到了屠夫那去了,它還算幸運,遇到了主人,主人很善良,幫它洗了澡,喂它吃好多好多好吃的東西。自從來到了主人家它在也沒有受過凍挨過餓,從那以後,貓決定要一輩子為主人效力。

  現在也一樣一定要抓住這隻老鼠,它走的牆角那,看見了這隻老鼠,抱着一塊薰衣草糕在看,它撲過去追那隻老鼠,老鼠轉身就跑,貓把老鼠逼到一個角落後,老鼠說:“別吃我,能讓我回家餵了我的孩子嗎?’’顫抖的爪子一直緊緊的抱着那塊薰衣草糕。貓愣了,又想起了媽媽,它想放過這隻老鼠可來不及了,腦袋空白了一下,老鼠以被它要死了。貓在屋子裡轉了幾圈,最後在柜子下,找到一窩小老鼠,它把那塊薰衣草糕分給了小老鼠們吃了。從那以後他總是陪着小老鼠們玩,它要彌補自己犯下的錯。因為它知道當年媽媽不是被餓死的,而是被一隻狼咬死的……

  現在小老鼠們正趴在貓頭上睡覺呢!誰也不知道這其中有這樣一個故事。

  六年級:王艷灝

您正在瀏覽: 貓和老鼠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貓和老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