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貓和老鼠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貓和老鼠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貓和老鼠

 福建省南安 毓南小學6年1班 楊序朋

  以前,貓和老鼠是一對形影不離的好朋友.不管吃飯睡覺還是出去玩都在一起.貓找到什麼好吃的就和老鼠一起享用,老鼠也一樣。他們就這樣快快樂樂地生活了好幾年。

  終於有一天,他們倆覺得這樣的生活太平淡,想出去闖一下江湖,開闢出一個新天地。經過商議他們決定到海對面的大城市去開闢屬於他們的新天地。他們各自去找食物、工具等,晚上集合。到了晚上,他們兩個各自找來一堆食物:饅頭、火腿暢、大麵包、3+2餅乾、羊肉、牛肉、豬肉和魚......找到的工具:大船、指南針、繩子、航海手冊......他們決定明天出發,為了明天有充足的精神,他們懷着激動興奮的心情入睡了。

  第二天,他們起了個大早。帶上他們準備好的東西。他們還提前看了一本航海須知,知道了海水很咸,所以就帶了好幾桶水。他們把東西搬到船上,並仔細檢查,看哪些東西沒帶齊,才出發。他們坐上船,開始了他們的江湖夢。一開始的那幾天還高高興興的,可是過了幾天,他們所帶的食物都吃光了,但離他們的目的地還挺遠。他們已經餓得快不行了,只能用水來充饑。可水也要喝完了,剩下最後一口,他們兩個為了一口水開始破口大罵。貓說:“這口水是我的,你滾一邊去!”老鼠說:“是我的,你才滾一邊去,死貓!”就這樣一直吵下去,那口水已經被太陽晒乾了,他們兩個看此現象才停止吵架,開始互相埋怨。貓說:“都是你的錯!”老鼠說:“怎麼成我的錯了,誰先挑起事端的?”貓正要說話,忽然從海里跳上一條魚。貓和老鼠又開始正奪那條魚。貓說:“這條魚是上帝賜給我的,不許碰我的魚,臭耗子。”老鼠說:“這條魚才不是上帝給你的呢?是上帝可憐我沒有飯吃,才賜予我,放開你的臟手,死貓。”貓和老鼠竟然大打出手,他們你一拳,他一爪,你一腳,他一口,最後,貓的尾巴被老鼠咬斷了,老鼠的眼睛被貓抓瞎了。可那隻魚竭力一跳,又掉進海里。貓警告老鼠說:“你最好給我小心一點,否則我見你一次就扁你一次或把你吃掉。”老鼠說:“我才不怕你,我就是要經常給你搗亂,看你能拿我怎麼辦?死貓。”他們終於熬到船到岸了,他們不歡而散。沒有履行他們當初的所說的話,反而倒成了一對死對頭。

  這就是貓和老鼠自私自利的後果,和貓和老鼠變成死對頭的原因。

  指導教師:傅進財

您正在瀏覽: 貓和老鼠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貓和老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