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改寫《村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寫《村居》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改寫《村居》 

  早春二月,大地被春姑娘染成了綠色,好一派生機勃勃的景象! 

  清朝大詩人高鼎走出鄉村居所,欣賞着這美麗的田園景色。 

  小草探出了腦袋,長出了新芽,桃花、杏花、梨花、迎春花……都競相開放,瞧,腳底下探出尖尖的腦袋小草好像在跟高鼎捉迷藏,遠遠望去綠油油的一片.走近一看,卻又似乎躲藏了起來,真是“草色遙看近卻無”啊.河兩岸的楊柳換上了嫩綠的外套,那一片片細嫩的葉子,宛如琴鍵,被調皮的春風按出了“沙沙”的響聲,彷彿在演奏一首春的頌歌.幾隻黃鶯在柳叢中賣弄這清脆的歌喉,時而俯衝下降,時而側身飛行,時而落在樹梢,彷彿在逗詩人開心。高鼎被這美麗的景象陶醉了,情不自禁地說:“啊!多美的景色呀!” 

  就在他意猶未盡的時候,幾個小朋友手捧着風箏,一蹦一跳地走了過來,他們來幹什麼?高鼎一問,這才恍然大悟,原來,他們是趁放學早。來這裡放風箏的……不大一會,綠草如茵的空地上聚滿了小朋友,大家迫不及待地把風箏一一送上天空。瞧,他們目不轉睛地望着自己的風箏,時而放線,時而收線,時而拽着線跑。空中的風箏越來越多,越飛越高。“老鷹”張開翅膀,做出“蒼鷹撲兔”的姿態,虎視眈眈地注視着其他的風箏;“蝴蝶”扇動着美麗的翅膀,像仙女一樣在空中飄飄悠悠地飛舞;“蜻蜓”顯得輕靈飄逸,它在空中飛來飛去,像是在捉蚊子呢…… 

  此時的高鼎詩性大發,他趕忙奔跑回家,準備好筆墨紙硯,留下了如今世人膾炙人口的七絕一首——《村居》:草長鶯飛二月天,拂堤楊柳醉春煙。兒童散學歸來早,忙趁東風放紙鳶。

您正在瀏覽: 改寫《村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寫《村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