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天佑中華,人間有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佑中華,人間有情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天佑中華,人間有情 

  5月12日下午2點,我們正坐在教師里認真的上課,可是,我們並不知道,四川汶州正在發生一場8.0級大地震!當我聽別人說起時,我才知道地震了。可我並不在意,連學校里的捐款,我也只是帶了30元草草了事。可當我回家打開報紙,看到那一個個無比感人的故事,我的眼淚止不住的流了下來…… 

  有這樣一個老師,在地震中張開雙臂趴在課桌上,身下死死護住4個學生。那4個學生都奇迹般的活了下來,而老師卻死了。他的後腦還被樓板砸得凹了下去。這位老師叫譚千秋。 

  有這樣一個女孩,她只有3歲。在地震發生時,她的父母將她夾在中間,用手遮住她的腦袋,不讓她受到任何傷害。最後她的父母走了,她卻活了下來。這個女孩叫宋欣宜。 

  有這樣一位女警察。她得知一個才出生5個月的嬰兒,父母雙亡,她決定定期去災民避護所給小嬰兒餵奶。她也有一個孩子,她的孩子也只有6個月大。可她卻“狠心”把孩子托給了父母照料。這個警察叫蔣小娟。 

  這樣的故事還有很多很多。武警官兵、消防官兵和醫護人員一起手牽手,肩並肩,一起為生命而奮站。主持人不顧休息,加班加點告訴我們第一手資料,還有許多人捐款捐物……全國人名都在行動。這是一個多麼和諧的國家啊!溫家寶爺爺說過:“山可以動搖,但動搖不了中國人民的抗震救災的決心;水可以阻斷,但阻斷不了內地同胞和香港同胞的同胞之情。”團結就是力量,13億人的力量是強大的。許多天災人禍,都沒有使我們中華兒女倒下,我們都扛住了:來勢洶洶的非典,我們扛住了,7.3級的唐山大地震,我們扛住了,50年難得一見的大學災,我們扛住了……我們中華兒女還有什麼扛不住的? 

  因為人間有情,所以天佑中華!

您正在瀏覽: 天佑中華,人間有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佑中華,人間有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