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婉情韻味中的哲理火花—繁星春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婉情韻味中的哲理火花—繁星春水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只讀過,繁星如點點微光,春水是執著的淚花,我問自己,我冰清玉潔的童夢為何如此富有童真和詩意?是誰引導着我走向這一美妙境界,讓這無與倫比的情韻勾畫如此獨特?

  —題記   總覺得冰心的作品,是那樣的唯美,溫婉,就如水中芙蓉—荷花,出污泥而不染,給人一種清雅脫俗的感覺。她總是那樣深明大義,那樣了解我們幼小的心靈,把我們那寂靜卻不同凡響的內心,描繪得淋漓盡致,而《繁星·春水》不但給予了我這些僅僅的溫婉詩句,更給予了我另一種非凡境界,點燃了我思考的火花,它沒有華麗的詞藻,但只有你細心的品味,才會發現這表面平淡無奇的詩句,原來還深藏着哲理的火花。

  成功的花,

  人們只驚慕她現時的明艷!

  然而當初她的芽兒,

  浸透了奮鬥的淚泉,

  灑遍了犧牲的血雨。

    在這短短几句溫婉的詩中,你是否讀出了哲理呢?成功的花兒,那嬌艷的花朵,當然會贏得不少的讚歎,羨慕。但誰會想起當初的芽兒,雖然經歷了多少風風雨雨,才能如此般艷麗,誰會知道昔日的美麗是往日 多少的代價堆砌而成的,或許當你成功的那一天,你才會明白,自己走過來的路是多麼漫長,而這條漫長的路中,是鋪滿了多少的刺棘,多少的坎坷,只有靠你那堅持不懈的精神,頑強的拼搏,才會擁有今日的成就。為什麼“風雨後,總能見彩虹”,為什麼“梅花香自苦寒來”,我想你應該明白了吧!不要被花兒現時的明艷所陶醉,想想當初的芽兒,是浸透了奮鬥的淚泉,灑遍了犧牲的血雨。我們也一樣如此,不要羨慕別人的成果。要知道別人是品嘗過多少辛酸苦辣,是在淚水和汗水的灌溉下成長的。

    理,是經過細心的品味和認真的思考得出的,你是否讀懂了呢?   (PS:嘻嘻!~我也不知道寫的如何?請大家多多評點哦!~)

您正在瀏覽: 婉情韻味中的哲理火花—繁星春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婉情韻味中的哲理火花—繁星春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