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江春水作見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江春水作見證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深深愛着的祖國——古老而又年輕。 

  我深深愛着的祖國——歷經磨難而又自強不息。 

  我深深愛着的祖國——珍視傳統而又開放兼容。”…… 

  這是敬愛的溫爺爺在英國劍橋大學演講中的深情話語。每每呤誦起來,總讓我激情澎湃,熱血沸騰。 

  我愛我的祖國,我也愛我的家鄉——安慶。她山清水秀,人傑地靈。從小生在江邊,長在江邊的我,總愛看那一江春水,滾滾東流。 

  奶奶告訴我,以前的江邊,雜草叢生,一片荒蕪。江水也似乎不近人情,每年汛期,洪水泛濫,人們提心弔膽,度過了一個又一個艱苦難熬的不眠之夜。 

  媽媽對我說,她小時候常和小夥伴到江邊玩耍,撿石子、堆沙丘……在她童年的印象中,江堤是毫無生機的灰色,江水也是那般沉悶暗淡。 

  時光荏苒,一曲《春天的故事》傳唱大江南北。祖國大地煥發出無限生機,和煦的春風也吹綠了家鄉的一江春水。而今的江邊綠草茵茵、楊柳依依,鮮花綻放。偉岸整潔的江堤固若金湯,新穎的雕塑、亮麗的廣場,這裡已成為風景秀美的外灘公園。 

  早上,人們迎着朝陽在江邊晨練,精神抖擻、容光煥發;傍晚,人們踏着晚霞在江堤散步,悠閑自在,心情舒暢。“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長江亘古不變地流過漫長的歲月,像個飽經風霜的老者,當她流過這裡,一定驚嘆這裡的巨大改變,沉醉於這裡的迷人風光,羨慕於這裡的幸福生活。 

  欣逢盛世的我,就像嬌嫩的花蕊被陽光照耀,被雨露滋潤。奶奶那一輩渴望的豐衣足食,媽媽那一代嚮往的七彩童年,早已唾手可得。迎世博盛會、游大好河山、學科技文化。伴隨着祖國的日益繁榮昌盛,我的視野更加開闊,閱歷更加豐富,童年更加絢麗多彩! 

  就像溫爺爺說得那樣,現在的中國是“潮平兩岸闊,風正一帆懸。”奔騰東去的一江春水,我願與你一起見證這一切的美好!也請你與我一起祝福:祝祖國欣欣向榮、越來越強,願生活紅紅火火、越來越好!

您正在瀏覽: 一江春水作見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江春水作見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