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快樂的真諦——讀《尋找快活林》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的真諦——讀《尋找快活林》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快樂的真諦——讀《尋找快活林》有感 標籤:快樂的真諦作文 尋找快樂作文 生命的真諦作文 愛的真諦作文

——讀《尋找快活林》有感 

  江蘇省常熟市謝橋中心小學六(3)班 李麗

  《尋找快活林》主要講狐狸一家尋找快活林的事。 

其實世上本沒有快活林,但卻完全充滿着快樂。只要做過好事的人,心中自然就會很快樂,而那些做過虧心事的人,則會整天悶悶不樂。 

  狐狸一家總是暗算和欺騙別人,一時的“勝利感”沖昏了它們的頭腦,它們把這種“勝利感”看成了它們生活的追求,但久而久之,它們也變得麻木起來,這樣的“勝利”已失去了新鮮的意義,對它們的靈魂也失去了刺激,於是,它們決定去尋找快活林。 

  在途中,因一場大雨,它們躲進了一座紅房子,這是小猴的家,小猴並沒有因為狐狸經常算計別人而生氣而是熱情地歡迎它們,可狐狸還是不信任小猴處處提防着它們。狐狸見兔媽媽和小兔摘蘑菇,便也去摘蘑菇。兔媽媽見小狐在摘毒蘑菇,便提醒狐狸,可因為狐狸不信任兔媽媽而置之不理,導致中毒。 

  狐狸一家用自己經常算計別人的心態去判斷別人的善惡,它們把別人的好心當作惡意,把友情提醒把作別人為自己的利益而編造的謊言。 

舉兩個例子來對比一下吧: 

  有人說,小偷膽子可真大,還真羨慕他,不用勞動,只需隨手一抓就是一把鈔。而我說,小偷讓人可憐,他們不願付出辛勤的勞動養活自己,只想不勞而獲偷取別人的勞動果實,他們所做的事是見不得光的,還得整天為逃避警察的追鋪而東躲西藏,是人人喊打的“過街老鼠”。 

  小明上學時撿到一個錢包,他千方百計地把錢包交給失主,得到大家的稱讚,說他是一個拾金不昧的好孩子,小明打心眼裡高興。 

  讀了《尋找快活林》,再加上這兩個例子的對比,讓我明白了,巧取豪奪、不勞而獲的人是沒有前途可言的;而辛勤勞動、有着一顆愛心的人,他們的前景才會一片光明。當然,文中的狐狸,最後還是悟出了快樂的真諦——用一顆愛心去信任和幫助別人就會得到真正的快樂。

您正在瀏覽: 快樂的真諦——讀《尋找快活林》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的真諦——讀《尋找快活林》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