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觀看日全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看日全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觀看日全食 

  早在今年的4月份,我就聽我同學說:“嘿,大家知道嗎,今年的七月有一次罕見的日全食!”“什麼鬼東西?”“那在什麼時候?”大家你一句我一句地問了起來,讓他“措嘴不及”。“嗨!你們這都不知道,就是月亮把太陽全遮住了。”“不和你們扯,到了那天你們就知道了。”嘿,嘿嘿,那在哪一天呀!!!,別走呀······ 

  一回家,我就急忙問爸爸:“爸爸,爸爸你知道日全食嗎?就是太陽把月亮全遮住了。知道嗎,知道嗎?””嗨!就那個天狗吃日嗎·····”“爸爸,爸爸,我說的是日全食!”“我知道,那不就是日全食嘛。”爸爸有些不耐煩了,“天狗吃日是俗稱!!!”“那你知道7月份我們這會出現一次嗎?”“哦?”爸爸顯得很驚訝,“那可是你爺爺的爺爺都沒見過的奇觀呀!”爸爸也顯得有些迫不及待了,“兒子,快到百度查查看!”過了一會,我查到了也興奮地叫了起來“爸爸快看快看”我照着念了起來,“2009日全食具體時間,7.22日全食具體時間 全食帶地區具體見食時間如下:······”“在7月22日是嗎?好吧那天我一定陪你到長江大橋上去看。” 

  終於到了那一天,我們全家一起騎車到了長江大橋上。那裡也有很多期盼看到三百年一遇的世界天文奇觀:日全食。終於,在8時20多分的時候太陽缺了一個角,後來漸漸的缺口越來越大,可太陽的光輝仍是那麼耀眼。還是不能用肉眼直接觀看。終於,在9點30多的時候才出現了一個陰影,沒2分天陽完全黑了,四周完全暗了下來,路燈卻突然亮了,其實我並不想開燈的,在一片黑暗中突然又一次出現貝利珠,是多麼漂亮呀!但是為了開車的司機們的安全,還是開了,9時40多分,天空中又一次出現了那耀眼的貝利珠是那麼的漂亮! 

  在回家的時候,爸爸突然向我問一個問題:月亮比太陽小得多,可為什麼能把太陽的光輝全遮住呢?同學們,你們知道嗎?

您正在瀏覽: 觀看日全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看日全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