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啊,故鄉的楊槐花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啊,故鄉的楊槐花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如果你到我的故鄉沛縣來,準會發現,這裡的村莊小巷都長着一種其貌不揚的樹,粗粗看去,這種樹好像沒什麼特點。但是,仔細一看就會發現,繁忙的綠葉叢中,花兒時隱時現,好像在和你捉迷藏。可是它藏得過你,卻眶不過我。因為我只要一聞到它那獨特的清香就知道它藏在哪兒。這就是我喜愛的楊槐花。

  每當樹木吐芽的春季一到,楊槐樹也悄悄地換上了那綠綢似的新衣。春風吹來,楊槐樹便扭動腰枝跳起了舞,它身上的新裝沙沙作響,好像在伴奏。

  到了五月,在靜謐的夜裡,楊槐花羞澀地開放,探頭望着外邊的新世界。那一串串、一簇簇的槐花在柔風中推搡着,擁擠着,交頭接耳。那神態,就像一群擠在窩邊“唧唧喳喳”爭食的雛燕。那像摻過蜜似的清香,溢滿了各個角落,熏醉了整個村莊。

  楊槐樹的生命力很強。如果你把枝丫砍去,第二年,它全長出許多新枝條。如果你把它連根挖去,它還會長出一棵棵小樹來。它們頑強地生長着,一代又一代,終於長滿了故鄉的長城。

您正在瀏覽: 啊,故鄉的楊槐花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啊,故鄉的楊槐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