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恩師難忘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恩師難忘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恩師難忘 

  人們常說老師是辛勤的園丁,老師是家長,老師像朋友,更像是嚮導,把我們引向科學知識的殿堂,指明學習的方向。 

  如今,授學於我的老師已有十幾位了,最讓我難忘的是我讀四年級時的徐老師。開學第一天,四(2)班走進一個穿中衫裝,個子高高的,瘦瘦的老頭,我卻以為是哪位同學的爺爺,可這老頭竟然膽大包天地走上了講台。“我就是你們四(2)班的語文老師,也是班主任。”我的老天爺,這鄉下老頭是我們的班主任老師。 

  在老師中間,他那半個白雪皚皚的腦袋總是會露在上面。就是這位鄉下老師,讓我至今難忘。 

  早讀、自習是同學們神侃的好機會,每當這時徐老師說不定就會雙手抱胸地站在你的身後,直到同學們哄堂大笑時,你才會發現。這時讓你羞愧得臉跟猴屁股一樣紅。徐老師最讓我敬畏的是那眼神。從前排一直看到後排,就像用槍在瞄來瞄去,心中有鬼的學生自然膽顫心驚。 

  記得四年級時我寫的作文,都是“天下文章一大抄”,“流水帳”似的,徐老師在後邊只是打勾,要多看課外書之類的評語。有一次,我作文抄襲《我的×××》。徐老師竟然在課堂上全文朗讀。這麼多人都在聽我的抄襲之作,我連頭也不敢抬起,好幾天我都小心翼翼,生怕出事。西洋鏡最終沒有被拆穿。從那以後,我便立志要把作文寫好。不管想法多麼幼稚,形容多麼不恰當,我想寫就寫,將自己的喜怒、想法、思考都寫進去。徐老師的評語也越來越多,評價也越來越好。直到有一天,他把我叫到辦公室說:“貝躍,你的作文進步很快,送你幾本作文書,作為表揚。”在徐老師精心的教導下,我的作文水平蒸蒸日上。四年級的下半學期,我的作文常常被作為範文在課堂上宣讀。現在我把徐老師的評語摘錄一二“希繼續保持這樣的好成績”,“希望繼續寫出好作文”,“真是一篇好文章”,“你的作文越寫越好,讓老師感動”。每一次的錯別字,用錯的標點符號,不適當的詞語,怎樣寫才更生動。你都一 一註明。我真的非常感激。 

  五年級快結束時,在徐埭車站,我遇到了徐老師,我由衷真誠地發出了一聲:“徐老師,您好!”他馬上回應;“貝躍,你好!聽說你要轉學到百花小學,徐老師希望你努力,爭取上‘平中實驗’。” 

  二零零八年5月19日,他的祝願今天真的實現了。我怎能不想起您?徐老師,雖然您的普通話不怎樣標準,雖然您身上散發著很重的煙味,雖然……但我依然敬重您。雖然您看上去很“鄉下”,但您在平庸的崗位上,精心育人,努力地展現着為人師表的一面。徐老師,我的恩師,我永遠不會忘記您!

您正在瀏覽: 恩師難忘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恩師難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