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空氣一無所有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空氣一無所有嗎?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空氣一無所有嗎?

  空氣無色無味,是透明的,人們都生活在空氣中,在空氣中能行走自如,感覺空氣似乎就是一個不存在的物體,什麼也沒有。

  空氣真的就是一無所有嗎?帶着疑問,我做了許多實驗,都失敗了。為了弄清疑問,我去請教外公,外公告訴我的絕妙辦法使我欣喜若狂。

  按照外公的方法,我找來了電子天平,把重量單位準確到“0。0001克“。然後,找來實驗所需要的一個氣球、一個繩子和一個紙盒子,稱出三個物體總重量是14。5249克。接着,用氣槍將氣球注滿空氣。用繩子把氣球捆住,保證氣球裡面的空氣不流失。為了能把氣球平穩地放在天平上。我又把氣球固定在盒子里。放在天平中間,稱重量。天平測量出的重量為14。5276克,除去氣球、繩子和盒子的重量,空氣重量為0。0027克,我的實驗成功了。儘管這重量太微小,畢竟證明空氣是有重量的。

  帶着實驗成功的喜悅,我又開始測量空氣是否有體積。首先,我找來一個水盆,裝滿水。又找來一個空的玻璃杯,把玻璃杯倒立,垂直向下放進裝滿水的盆子里。水卻沒有進入玻璃杯。因為空氣在玻璃杯子裡面佔了它的空間,水就進不去。如果我把玻璃杯稍微傾斜,水面上就冒出一串串氣泡,玻璃杯里就有一些水了。因為部分空氣從玻璃杯里跑了出來,這時水才能進入玻璃杯,佔據空氣的空間。實驗結果是:空氣有體積。

  看見我的實驗都成功了,自己心花怒放。這次實驗證明了空氣有重量和體積,它不是什麼也沒有,是真實存在的實體。

  實驗也告訴我生活中有許多難解的問題,只要你積極思考、敢於實踐和操作,就一定能找到答案。

您正在瀏覽: 空氣一無所有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空氣一無所有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