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鯨魚想參加魚類運動會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鯨魚想參加魚類運動會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太平洋地區就要舉辦規模盛大的魚類運動會了,各種魚都收到了請柬。金槍魚來到了海洋公園的跑道上練起了跑步;鮭魚、海鯽魚、鯧魚……都練起自己拿手的項目,都想奪個金牌,為自己的家族爭光。不久,鯨也聽到了這個好消息,也練起了自己的看家本領¬──舉重。鯨力大無比了,他的心裡樂開了花,暗暗地想:這次的舉重冠軍非我莫屬了。 

  一個月的期限到了,各種魚穿着運動裝,還有拉拉隊的隊員們,他們手舉牌子興奮地通過了蝦兵蟹將把守的賽場大門。這時,鯨也興緻勃勃地趕到了。他由於興奮過度,熱情地對蝦兵蟹將用英文招呼:“Hello!”不料,蝦兵蟹將用紅纓槍打了個“X”型,板着面孔把鯨攔在水晶宮賽場外:“對不起,鯨先生,您不能進去。”鯨生氣極了:“你這乳臭未乾的小東西,敢擋本大爺的路,誤了我拿冠軍,你擔當得起嗎?”蝦兵指着賽場的標語說:“鯨先生,這是魚類運動會,您不是魚類,所以不能進去。請您自重。”“你這小屁孩兒還敢信口開河地亂說!我看你是活膩了,我出生時,你祖宗還不在呢!”鯨大發雷霆。蟹將也火冒三丈:“鯨先生,公共場合請講文明。”“你還敢頂嘴!”鯨氣得臉紅脖子粗,滿腔怒火,大聲吼道:“我哪不像魚了?我的名字里有魚字旁,而且又叫鯨魚,體形也像魚,沒腳有尾巴,哼,我怎麼可能會不是魚!” 

  鯨和蝦兵蟹將的爭吵聲傳進了水晶宮,龍王聽見了,讓龜丞相去查清一下情況。龜丞相搖晃着烏紗帽,搖搖擺擺地踱了出來。它老遠就聽見了爭吵聲。“鯨先生,如果你再吵,我就動武了。”蝦兵生氣地說。“你小子膽大包天,沒讓你叫我大爺並磕頭已經不錯了。”鯨唾沫橫飛,晃動着雙拳,已是十分憤怒。 

  龜丞相急忙趕了過來,語重心長地對鯨說:“鯨先生,你確實不是魚類大家族的成員,蝦兵蟹將攔你是對的。”“我怎麼會不是魚呢?請丞相明示!”鯨氣呼呼地反駁道。“聽我慢慢道來。你們鯨原本生活在陸地,後來,陸地上環境乾燥,你們的祖先就搬到靠淺海中生活。又過了很長很長年代,你們的前肢和尾巴變成了鰭,後肢全部退化,整個身子成了魚的樣子,最後才來到深海生活。鯨是胎生,是哺乳動物,不是魚,小鯨要吃一年的母乳才能發育成熟。魚類則是卵生的脊椎動物,魚一般沒有照顧小魚的習性。鯨的鰭由四肢演化而來的,而魚不是。鯨用肺呼吸,魚用腮呼吸。鯨是恆溫動物,而魚是變溫動物。”龜丞相慢條斯理地說。 

  鯨聽了啞口無言,心服口服,紅着臉,慚愧地向蝦兵蟹將道了歉,灰溜溜地游回了家。

您正在瀏覽: 鯨魚想參加魚類運動會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鯨魚想參加魚類運動會 暫無評論